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创新实施“融合党建”新机制 垦利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创新实施“融合党建”新机制 垦利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加入时间:2018-8-27 8:36:3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近日,在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东韩村村委大院内,村党支部书记李艳红正与村“两委”成员研究修建从村口直通黄河大坝道路的事宜。
  “修建这条公路,是我们全村老少爷们的希望。这条路建成以后,第一能方便全体村民的出行,第二能提升村容村貌,外人路过时,对我们村的印象也能改善。”面对村“两委”委员的关切,李艳红耐心解释。
    在去年东韩村“两委”换届中,李艳红顺利当选为东韩村党支部书记。根据实际情况,村里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征求群众意见,完善了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前些年,东韩村的土地基本流转完成,村中大部分年轻劳动力外出打工,村中多为50岁以上老人,李艳红与村“两委”商议后,引进了“编花环”致富项目,让闲居在家的人也能有收入。
    “团结的村‘两委’班子是东韩村发展的基础,我们班子成员,就是要团结一心巩固我们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带领全村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李艳红说。
    乡村振兴,离不开组织振兴,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固本之举。而基层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农村党组织强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行不行,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效果好不好。
    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垦利区多措并举,吸引了更多优秀人才聚集到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中去,不断培育出优秀基层组织带头人,培养和壮大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该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管理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农村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区内各行政村“两委”成员在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能力结构、配套组织上进一步优化。据统计,目前垦利区村“两委”成员中,45岁以下达到37.96%;高中以上学历人员达到79.99%;农村致富能手、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等能人达到73.27%。
    垦利区不断创新党建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发挥党员作用,创新实施“融合党建”新机制,完善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确立党建与发展两手一起抓、两手一起硬的总思路,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经济优势和服务民生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田鹏飞)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