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不足千亿元!沪市成交额创两年半新低
不足千亿元!沪市成交额创两年半新低
加入时间:2018-8-23 10:11: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祝裕

  熟悉的味道,不一样的配方。昨日(8月22日)A股又陷入之前反弹后的困局,市场热点全无,仅靠超跌的ST板块独撑场面,资金对市场的冷漠,令股指显得疲惫不堪,沪指早盘略微低开后就进入调整态势,全天无丝毫上攻的动力,最终以2714.61点报收,下跌0.7%。

  沪市成交金额低至984亿元,这也是继2016年1月7日熔断后,沪市最近两年半以来单日成交额首次低于千亿元。现在的市场与熔断时有哪些不同,又预示着什么呢?

  增量资金,又一次让投资者失望了。在本周连续反弹两日后,沪指昨日小幅低开后便逐渐走低调整,中国平安的业绩无法带动保险板块,整个医药板块的支持也不足,一时间市场毫无热点可言,仅仅靠ST板块独撑大局,在资金无力做多的背景下,午后沪指继续震荡走低,最终以2714.61点报收,全天下跌0.7%。

  纵观昨日整个市场的运行情况,压抑的情感油然而生,沪市全天仅成交984亿元便是一个真实的写照。要知道,上一次沪市单日成交金额低于千亿元还是发生在2016年1月7日熔断之时,而那一日的地量出现充满偶然,与昨日的地量交易完全呈现两种状态。

  2016年初熔断刚刚开始实施,在经历开年首个交易日的熔断后,A股曾连续出现反弹,但在1月7日这天,A股再度熔断直到收市,当日全天仅仅成交15分钟,沪市创下800亿元的地量。

  昨日,沪市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才成交了984亿元,可以说,投资者交投意愿降至冰点。但在2016年的地量时,投资者的状态是完全发蒙的状态,犹豫迟疑间就不能交易,而不是不想交易。

  作为在A股打磨20余年的一位投资者,其实不光是我,大家都知道股市存在的意义是为了融资,但即便为了融资而存在,在经济学范围里,它的作用也是为了优化资源配置。但目前市场的交投状态,有超过200多只个股单日成交金额不足500万元,一些个股连续几分钟无交易,如此冷淡的成交谈何优化资源配置呢?

  可能现在的状态,是所有投资者都倍感疲累无助的时期,而股市也暂时无法发挥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但现在不起作用并不代表它就丧失了这个功能。从目前整个大市场来看,A股依旧是解决资源配置的最优、最有效市场,只是现在处于接近干涸时期。

  宋代诗人汪洙曾作诗,“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诗中描述人生四大喜,现如今我们需要的就是这场甘雨。

  大河干了,需要甘雨淋湿、需要大水来灌溉,只有大河的水多了,干涸解决了,才有可能解决其他的干旱问题。正所谓满水方可解干涸,也就是这个意思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之前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