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烟台整治楼市秩序,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不开盘将严打
烟台整治楼市秩序,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不开盘将严打
加入时间:2018-8-22 9:43:18  来源:齐鲁晚报

21日,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了解到,8月17日住建部约谈7月份住宅价格指数增长过快的5个城市后,烟台市住建局迅速行动,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飓风”行动。本次行动是7月份开展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的升级版,为期一个月,重点打击四类违法违规行为,旨在规范市场秩序,稳定市场预期,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重点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预售行为。在取得预售许可前,企业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机构以认筹、吸纳会员、购买基金或者银行理财产品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变相收取预付款、团购费、信息咨询费、诚意金等费用的行为。

重点打击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囤房、炒房、哄抬房价等投机行为。如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未开盘,或开发企业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通过炒卖房号及违法收取购房人“指标费”“茶水费”等房价款以外其他费用,非法牟利。

重点打击房产中介机构“利用假房源钓鱼”、克扣定金、阴阳合同等违法经纪行为。如房产中介机构未促成合同签订却以中介服务费为由不返还定金的,或教唆买卖双方签订阴阳合同逃避税款的;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骗提骗贷、偷逃税款等来谋取非法利益。

重点整治企业违规发布不实信息、误导购房人等虚假房地产广告行为,以及通过网站、微信、自媒体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传播、编造房价暴涨、一房难求、秒光盘、通宵排队抢房等言论的行为。

各级住建部门将会同宣传、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曝光,采取约谈、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方式,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配合开展好此次行动,各县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有上述违规行为,可拨打楼盘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严厉处罚。监督电话:烟台市住建局:0535-6918061,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0535-6631565。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