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日照市保安发展有限公司将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
日照市保安发展有限公司将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
加入时间:2018-8-22 8:02:3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翠

    近日,日照市保安发展有限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启用仪式在东港区陈疃镇卞家庄村“摆渡”爱心食堂举行。这是日照市第一家国企在乡村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保安服务业是以社会治安稳定为宗旨的特殊服务业,多年来,日照市保安发展有限公司党委把党建工作的优势和企业现代管理相结合,坚持党的引领,健全完善公司运行机制,推进公司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相互融合,不断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动力源、凝聚向心力,为企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注入红色动力源

    “党建强,则企业强。”这是日照市保安发展有限公司的经验总结。能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得到贯彻执行,关键在领导班子。
    “公司由日照市公安局于2000年成立,2013年,公司完成脱钩改制,成为全市第15家市属国有企业,2015年,公司正式成立党委,现设立1个党总支和6个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01名。”日照市保安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尹相光介绍说。
    该公司始终把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放在企业党建工作的首位,在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以党建工作抓整体、带全局,找准党建工作与安保工作的结合点,把党建工作贯彻到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
    同时,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坚持把学习“摆在案头、放在床头、记在心头”,带头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抄录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下基层调研等形式,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经营发展与服务职工的真本领。
    日照市保安发展有限公司坚持在党组织领导方式、工作方式上进行探索,强化规范内部党建机制,增强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保证党建工作“健康成长”。
    通过将党建工作编入公司《章程》、专门组建成立党群工作部、健全完善基层党支部班子力量,并与时俱进必须运用一些新内容、新载体、新机制,拓展党组织建设空间,实现了党建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力量向基层充实、资源向基层聚集,引导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激活发展新动力

    在《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出台前,保安公司的组建、经营管理一直由公安机关负责,随着政府部门在经济建设中的角色转换,公安机关经营管理的保安企业实现了管办分离、脱钩改制。
    为抢占保安服务市场份额,实现企业发展,日照市保安发展有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不断建立和完善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构建专业化组织架构和标准化管理体系。
    结合组织架构优化的同时,开展“制度推进年”活动,全方位启动制度修订与完善,着力向内挖潜力、向管理要效益。成立了制度编委会,根据企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逐条逐项制定制度,广泛征求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和全体职工意见建议,最终形成了涵盖公司党建及经营发展各个层面124条制度规定的《制度汇编》。
    今年7月,该公司全面实行了新规章制度,开展了以“两建一推进”为主题的作风整治活动,不断强化公司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改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进制度落地生根,从而形成了权责明确、各负其责、运作有序、经营有效的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通过改革管理体制,优化资源配置,激发企业活力,适应市场经济发展。
    尹相光表示,“在改革过程中,公司坚持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坚持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坚持靠本领、靠品牌、靠服务、靠管理赢得市场,在公司经营管理不断规范的带动下,主营产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迸发新的活力。”

打造规范化团队

    日照市保安发展有限公司在保安队伍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强人才培养,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能力考核等方式,苦练“内功”,将培训作为工作重点来抓,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来自一线员工的奉献和努力。全方位提高一线员工的素质,稳定一线员工队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公司高度重视员工的成长和发展,激励他们立足岗位,拼搏实干,实现人生价值。”尹相光介绍说,伴随着高素质规范化团队的建设,公司涌现出许多优秀保安员和保安团队——中煤东区班刘宁及时处置火险、保安驾校热心教练员助力高考学子、守押农行中队押运员张守安拾金不昧、山钢大队董建科助异地走失老人回家、“廉洁共建先进单位”的山钢安保团队……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协助公安机关共查处违法违纪案件30余起,扑灭初期火灾9起,收到表扬信17封、锦旗4面,客户满意率达到98%,并圆满完成万平口元旦祈福大典、迎春灯会、东夷小镇开业、上合峰会安保、两会安保、第七届体育专业比赛、中高考等20余次外勤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
该公司以过硬的队伍素质和优质的服务质量,打造出了一支治安防范劲旅,成为维护社会治安的一支重要辅助力量。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