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战略配售基金集体增聘基金经理 CDR有新动向了
战略配售基金集体增聘基金经理 CDR有新动向了
加入时间:2018-8-20 10:04: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8月17日,招商战略配售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宣布新增设马龙和张韵两名基金经理人。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招商以外,南方战略配售和华夏战略配售分别于7月13日和7月30日各增设一名基金经理,而汇添富战略配售则于基金生效的7月5日当天增聘了何旻、杨瑨、刘江三位经理人。

  成立至今不到两个月,4只战略配售基金纷纷增聘经理人,是CDR有新动向还是投资环境出现有新变化?

  3只战略配售基金增设固收经理人

  8月17日,招商战略配售基金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宣布新增设马龙和张韵两名基金经理人,至此招商战略配售基金经理人由尹晓红、姚飞军、马龙和张韵四人共同担任。

  今年上半年,战略配售基金无疑是整个投资市场的一大焦点。未发先火,宣传初期,6只战略配售基金之间就展开了管理团队大比拼,除了基金经理,各家基金公司均表示还设立有专门团队保驾护航。而从7月5日成立至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四只战略配售基金经理团队又有新变化。

  记者注意到,除8月17日宣布新增基金经理人的招商战略配售外,南方战略配售和华夏战略配售此前也分别于7月13日和7月30日各增设一名基金经理。而汇添富战略配售最早,于基金生效的7月5日当天增聘了何旻、杨瑨、刘江三位经理人。

  成立不到两个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变动呢?难道是CDR有了新动向?

  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暂时没有听到CDR传出新消息,至于为什么有战略配售基金新增设基金经理人,他认为或许恰恰是与CDR暂无进展有关。

  根据招募说明书,战略配售基金主要包括战略配售和固定收益两种投资策略。其中,权益部分主要是以战略配售方式投资优质创新企业的股票或以中国存托凭证(CDR)形式回归A股市场的“独角兽”企业。“现在的情形下暂时没有真正的CDR可以投,大多CDR基金目前以债券或其他固收类标的为主,所以初期会较为倚重固收。“该人士表示,如果此前拟定的基金经理人以权益类投资为主,那么就极可能增设固收类经理共同管理。

  从增设基金经理人的投资背景看,也的确都有擅长固收投资的经理人。如南方战略配售新增的李璇现任南方基金固收部总经理,华夏战略配售新增的刘明宇现任华夏基金固收部行政负责人,招商战略配售新增的马龙曾任公司固收部研究员,近三年获得多项债券型基金奖。汇添富战略配售的何旻从事证券投资管理15年,长于固收类投资。

  战略配售基金管理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尤记得在战略配售基金发行之初,华夏、汇添富、南方各拟任了一名经理人管理,招商和嘉实各有2名,而易方达直接配置了4名基金管理人。此后,多家基金公司又宣布专门设立战略配售投资小组来保驾护航。当时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战略配置投资小组类似于投资顾问,主要是提供一些投研支持和投资建议,拥有决策权的应该还是之前公布的拟任基金经理人。

  而成立至今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6只战略配售基金已再无基金经理人单独担任的情况。目前,华夏、嘉实和南方旗下的战略配售由分别擅长权益和固收的2位基金经理人负责。汇添富、易方达和招商则均有4位基金经理人,也是各有所长。

  此外,针对基金经理人数和业绩之间的关系,有业内人士表示,人员的配备视具体的产品而定,过往经验并不能证明多基金经理人管理的业绩会比单人管理的更好。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6只战略配售基金成立至今收益均为正。在市场环境整体回调的情况下,近来多只独角兽企业个股走势跌幅超过10%,无米下锅的战略配售基金却靠着固收录得正收益,算是无意中避过了一波下调行情。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