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中长期贷款比例将适当提高
中长期贷款比例将适当提高
加入时间:2018-8-20 9:14: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初磊)银保监会8月1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提出着力疏通货币信贷传导机制,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通知》要求,根据企业生产、建设、销售的周期和行业特征,合理确定贷款期限、还款方式,适当提高中长期贷款比例。“这是对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落实,通过货币和信贷政策的机制创新,真正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19日,山东财经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导报特约评论员李德荃表示,一个明显的信号是,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趋向边际宽松,更加注重流动性要合理充裕。
  围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的信贷投放、盘活存量资产深化险资投资改革、严禁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等四个方面,《通知》给出了一系列十分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办法,李德荃分析认为,这将真正打通从金融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本土民营企业对货币政策的边际宽松、宽信用一直充满期待,“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民营企业融资方式和渠道缺乏创新,打通金融到实体的‘最后一公里’意义重大。”山东一家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通知》是一场及时雨,提出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扶贫和民营企业等领域的资金支持,降低融资成本。对于主业突出、公司治理良好、负债率较低、风控能力较强的龙头民营企业,进一步加大融资支持,充分发挥其行业带动作用,稳定上下游企业生产经营。
  数据显示,上半年山东本外币贷款增速回升。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在本月初举行的下半年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下半年的“目标”,其中一条是坚持定向精准,着力贯彻好稳健货币政策,强化定向调控、精准调控,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
  李德荃认为,就货币政策而言,在总体维持稳健的基调下,今年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将趋向于边际宽松,信贷投放量将会明显增加。“一方面将继续紧绷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这根弦不动摇,另一方面将更加重视把握好‘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通过机制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这将是重中之重。”他预计,还会陆续推出相关措施,与新旧动能转换相关的配套性财政支出的力度将增强,财政专项资金、财政专项基金、PPP等方面将会陆续创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