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河口经开区探索产才融合发展
东营河口经开区探索产才融合发展
加入时间:2018-8-20 8:39: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东营河口经济开发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产业发展集聚优秀人才,以高端人才提升产业层次,以科技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的双向互动,着力打造产才融合发展示范园区。

“搭台唱戏”
广开门路“引人才”

  实施“双招双引”,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河口经济开发区创新引才方式、搭建优质平台、加大激励措施,加大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强化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有机结合,借助招商引资的资源、渠道、人员等优势推进招才引智,促进企业、项目、人才、科技的“多赢”。
    围绕重点产业布局,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培育引进高端创新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创新型技能人才。
    河口经济开发区引进“长江学者”1名,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名,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学者”2名,东营市创业创新奖2名,河口区百名英才13名。汇海医药郑庚修荣获第四届黄河三角洲杰出人才奖项,汇海医药张忠政、天正化工马凯军荣获东营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奖。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金开集团李利荣获中德“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大赛银奖,汇海医药姜福元荣获“第七届东营市十大杰出工程师”称号。

“强筋壮骨”
多措并举“育人才”

  聚焦重点产业,打造知名品牌。
    河口经济开发区引导企业坚持走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创新的“三自”发展道路,鼓励企业重视专利、知识产权申报工作,园区创建各类商标420余项。山东常青树胶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注册覆盖83个国家的马德里商标,苯乙烯丁二烯共聚物SBS胶黏剂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产品;山东汇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东营市“厚道鲁商”品牌称号;由山东黄河三角洲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角洲军马”酒被评为2017年度东营消费者最喜爱的十大白酒品牌。
  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
    河口经济开发区引导和扶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常青树、精诚钢管等传统产业加大技改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引进东营金实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通过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专家技术难题对接会,拓展中小微企业成长空间。

“筑巢引凤”
优化环境“留人才”

  实施创新平台提升工程,强化科技引领支撑作用。
    “筑巢引凤”是留住人才的关键。河口经济开发区为留住人才积极推动各类平台提质增效,鼓励支持市级以上各类科技创新平台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研发机构联建共建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创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院士工作站1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4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9家,产学研结合基地18个,省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正在积极申报,为留住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支持石大油服、安诺其纺织、常青树胶业、天正化工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进汇海医药、万安药业、欧米勒电气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
  营造创新生态环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河口经济开发区搭建创新平台,统筹创新资源,打造创新品牌,推动人才、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加速集聚。深入贯彻落实《河口区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人才引进、科技专项扶持等政策,密织政策“宣传网”,增强政策知晓度,鼓励企业通过科研创新和高新技术项目申报专项资金,完善鼓励创新创造的政策体系,优化政务服务,培育创新氛围,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张学荣)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