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威海南海新区以教育助推城市国际化
威海南海新区以教育助推城市国际化
加入时间:2018-8-20 8:35:3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王晓根)15日,韩国仁川大学在中国的首个韩国语学堂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了揭牌仪式,拉开了韩国仁川大学、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和山东铝业公司全面战略合作项目的帷幕,也加快了威海南海新区教育与国际接轨的速度。
    仁川大学韩国语学堂将以威海市范围内的高校为平台,面向高校教师、学生、企业及社会人士教授韩国语,为广大在威韩资企业提供人才支持。
    今年7月份,威海南海新区管委与韩国仁川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韩国语学堂的落户是威海南海新区与仁川大学全面合作的项目之一,下半年仁川大学还将在威海南海新区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成立仁川大学威海研究院。明年,仁川大学将择时启动在威海南海新区建立仁川大学威海校区筹备工作。仁川大学的加盟,推动着威海南海新区教育国际化的发展。
    随着城市国际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如今的威海南海新区,教育越来越有“国际范”。
    在仁川大学“牵手”威海南海新区之前,已经有北京交通大学(威海)落户于此。这所定位于北交大“一校两区”布局的国际化校区,专门开展国际教育。
    16日是北交大(威海)新生入学的日子。来自天南地北的学生齐聚于此,将在北交大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完成4年本科学业,毕业后能拿到中外两个大学的学位证书。
当天的迎新现场,还穿梭着不少国际面孔,学校的留学生们主动组成迎新志愿者团队,为新生及家长服务。这些留学生中,有一部分是肯尼亚的留学生。他们是中国交建·中国路桥北京交通大学“一带一路”国际人才联合培养肯尼亚项目的第三批留学生,在今年5月份刚刚来到威海南海新区,将在这里学习汉语文化知识,与中国学生交流互动,增进文化沟通。
    城市国际化,教育要先行。定位为建设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滨海新城的威海南海新区,推动城市国际化战略,教育发展战略应紧跟城市的国际化步伐。所以,威海南海新区在实现了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的基础上,着力布局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用教育的国际化推动城市的国际化。
    在高等教育方面,除了已经引进北交大(威海)、中铝大学(威海)、北交大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北交大兰卡斯特学院等4所大学外,还引进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为龙头的10多家高校院所,建设了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吸引了众多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泰山学者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此创新创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