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金融机构纷纷助力 滨州实体经济如鱼得水
金融机构纷纷助力 滨州实体经济如鱼得水
加入时间:2018-8-17 8:27:5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杨琼

    2017年以来,滨州市以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以“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为工作总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金融机构对滨州发展信心持续增强。
    自2017年11月份以来,恒丰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纷纷瞄准滨州的好项目、重点产业,滨州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成为各路金融资本的投资热土。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8月14日,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据悉,此次与滨州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山东农行在省内签署的首个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山东农行将积极发挥服务“三农”的综合优势,围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产业精准扶贫、现代农业发展等八大领域,在3年内累计向滨州市乡村振兴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产业提供不少于人民币4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支持。
    据了解,农行支持滨州农村公路、供水、供气、环保、电网、物流、信息、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档升级。参与支持滨州的棚改旧改建设项目,发挥自身的网点、网络和服务优势,积极推动甲方的城镇化建设。农行为滨州辖内产业链核心龙头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探索政府增信项下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新模式,推进农业产业链延伸整合;重点支持观光园区、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特色小镇,以及全域旅游项目。
   围绕沾化冬枣、阳信肉牛等特色农业中的农业经营主体,农行制定特色农业服务方案和专属金融产品,打造“一县一产品”“一行一特色”的金融服务模式。加大“社保卡”“惠农卡”的发卡力度,积极发挥“金穗惠农e通”品牌优势,积极为滨州现代农业各类生产、仓储、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组织等提供优质互联网金融服务,加快打通生产资料“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网络。农行发起运作山东省乡村振兴产业基金,预留充足基金额度支持滨州乡村振兴重点项目。
    据悉,“十三五”以来,农业银行累计向滨州地区投放各项信用1249亿元,今年来各项贷款余额、增量分别达到372亿元、7.6亿元。山东农行将进一步加大在技术、产品、模式、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力度,强化财务、信贷规模等资源倾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滨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龙头企业再发力

    在魏桥创业集团的带动和引领下,滨州聚集发展了50余家铝材深加工企业,形成了以邹平、滨州、北海3个开发区为核心的三大特色的五千亿级铝产业集群。
    2018年6月5日,中国宏桥集团与兴业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给予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系列综合授信额度300亿元,全面支持中国宏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业务发展与转型升级。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给予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系列综合授信额度支持300亿元,敞口额度70亿元,用于支持其下属企业业务发展与转型升级的融资需求。同时,兴业银行将为企业设计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进口信用证等基础产品,票据池、票据贴现等供应链产品,短融、中票等债务融资工具等金融服务产品。

民营企业受青睐

    2017年11月16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西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签约仪,根据协议,恒丰银行向西王集团授信100亿元,支持企业发展。据了解,双方战略合作,旨在推进首批鲁商新动能产融股权投资基金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业务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授信融资、投资银行业务、交易银行业务、现金管理等;恒丰银行向西王集团提供100亿元授信支持,并为企业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充分发挥恒丰银行在平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优先为西王集团及下属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及相关配套服务。双方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一起打造新时代新常态下银企合作的新典范。
    据西王集团高管表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签约,强强联合,在恒丰银行鼎力支持下,西王集团债券、银行、上市公司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资本运营平台和以西王财务公司为纽带的金融板块,运行将更加健康、高效,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将更加有力,对培育壮大以西王保健玉米油、果糖和高端特殊钢为核心产品的产业发展新动能,必将发挥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