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聊城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次办好”落地生根
聊城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次办好”落地生根
加入时间:2018-8-15 8:44:0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聊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一个联系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的服务部门,始终秉承“只要群众在,我们不能走”的服务原则,坚持“办事有引导、咨询有回应、接待有微笑、等待有区域、口渴有水喝、能办的事情有时限、不能办的事情有解释”的“七个有”服务理念,把高效便民、服务民生、服务重点企业放在首位,多措并举创新服务理念,全力推动“一次办好”落地生根。
    优化服务,突出“高效便民”。为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该中心通过对各种登记业务进行分类梳理,创新实行了“休息日延时、批量件上门、特殊件帮办、疑难件会诊”等特色服务。针对业主集中办证等批量件,安排工作人员利用周末等休息时间到申请单位现场集中办理;为重点企业提供帮办指导服务,为工作在外无法在工作日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电话预约服务,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该中心还利用每周五业务会审会,针对办证期间遇到的难点、堵点集思广益,商讨解决方案,及时为办证群众排忧解难。
    为给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该中心优化现有登记大厅功能布局,积极协调住建、税务、邮政等单位全部进驻不动产登记大厅,实行“一窗受理”,群众只需跑一次腿、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办完证件。同时,积极健全“一次办好”服务网络,实行同城统办。目前,在城区共设有4处不动产登记固定服务点,群众可在任意服务点办理业务,在就近的服务点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与工商银行合作成立便民服务点,群众可以直接在银行网点就近办理新建商品房抵押预告等业务,真正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提升速度,突出“务实为民”。为确保不动产登记5日办结,该中心依法依规精简申请材料和环节,先后精简9项申请材料、简化业务办理环节1项,实行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总授权委托制度。同时,进一步压缩办证期限,推出了“5210”服务,即:首次登记、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转移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预告登记、变更登记、产权注销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更正登记、地役权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即时办结。该中心计划于今年年底将首次登记、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转移登记压缩为3个工作日办结,实现“3210”的服务承诺。
    为提升登记业务水平,该中心采取多种方式着力加强业务培训。一是“请进来”,先后邀请部、省有关专家举办不动产登记培训讲座;二是“走出去”,组织窗口相关人员先后赴日照、济南等地学习;三是抓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学、自己学、现场学的方式,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为不动产登记提质提速打下坚实的基础。
    创新举措,突出“全力为民”。聚力创新便民措施,充分发挥“保姆式”服务、“店小二”精神,创新服务举措,拓展“互联网+”渠道,开放网上办事大厅,同步运行好短信、微信、网络三大平台,统筹建设好实体服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
    启用不动产信息“自助查询”。该中心设置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查询业务仅需1分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群众可随时点开微信,在不动产登记“进度查询”中,实时查询到不动产权证办理进度。(赵华丽)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