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楼市调控持续加码北京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楼市调控持续加码北京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加入时间:2018-8-13 9:40:40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几家国有大行在北京已执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的政策。

  融360发布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3%,较上月上涨0.03个百分点,整体涨幅低于6月份。在不少业内专家看来,房贷利率上涨将对购房需求,尤其是非刚需、非首套购房需求有所遏制。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近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二套房调控政策较为严厉,势必影响改善型购房需求,但也会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可以看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较高,房贷利率也较高,这些都会增加购房成本,进而会限制部分购房者入市,起到给楼市降温的效果。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房贷利率收紧是银行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防范金融风险要求的体现。房贷利率水平本身就低于一般贷款利率水平,所以银行收紧房贷利率是正常回归的一种体现。“目前房价仍处于高位,房地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银行会通过调整房贷利率更加审慎地经营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过去一年半,对于一线、二线城市购房者影响最大的政策是信贷政策,其中贷款额度收紧是约束改善购房者入市的最主要原因。以北京地区为例,过去视为首套房的“卖一买一”购房者,基本都认定为二套购房者。这是抑制市场最关键的政策。

  多家研究机构监测的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全国个人房贷利率普遍上涨。多个地区二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30%。

  有银行业人士称,银行是否调整房贷利率涉及市场环境、经营策略等多方面因素。整体来看,房贷利率仍有上浮的可能。

  董希淼表示,“未来房贷利率会趋于平稳,不会很快上涨,也不会很快下降。即便上涨,幅度也会放缓。”

  同时,董希淼呼吁,对于首套房、二套房可以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住房,应继续采取相应优惠政策,从而更好满足居民合理购房需求。

  严跃进认为,对于二套房要进行差别化政策管理,对于部分合理改善住房的需求,未来建议适当放宽;而对于不断有房源倒腾或者有类似P2P借款的现象,应要进行严格限制。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此前明确表示,央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