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3% 金融为济宁经济“强筋健骨”
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3% 金融为济宁经济“强筋健骨”
加入时间:2018-8-13 7:58: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济宁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51.39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3%,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积蓄后劲和能量。

做强实体

    今年以来,济宁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小微、三农等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常态化开展政金企合作对接,为金融机构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精准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截至目前,累计向金融机构推介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企业)261个,各金融机构3个月为23个推介项目提供融资支持31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各项存款余额5237.05亿元,较年初增加215.49亿元、居全省第5位,增长4.29%,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4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3342.2亿元,较年初增加183.81亿元、居全省第6位,增长5.82%,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27个百分点。
    “如果把新旧动能转换比喻为一辆前行的机动车,那么实体经济就是车轮,资金就是不可缺少的燃料,金融早已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命脉’。济宁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形象地比喻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委、市政府将现代金融服务列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培育的十强产业之一,不断加大金融招商力度,金融机构服务体系持续健全,平安银行济宁分行开业运营,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达到26家;华福证券等3家证券公司新设立分支机构,全市证券公司及其营业部分别达到17家、27家;中煤财产保险落户济宁,市级保险业金融机构达到64家。
    同时,持续提升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打造济宁特色金融品牌,济宁银行跨区域发展实现新突破,聊城分行获准筹建;农商行、村镇银行法人治理结构日臻健全,地方金融组织发展活力持续迸发。

培育强劲引擎

    企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通过资本市场“鲤鱼跳龙门”、实现跨越发展是必由之路。
    济宁市提出要在提前一年完成省定改制任务的目标基础上,利用五年的时间,再完成改制企业600家,培育一批综合实力强、管理规范的现代规模企业,为下一步对接资本市场打好基础、练好内功。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改制企业1108家,占全部规模企业近50%。
    与此同时,济宁市将企业改制与挂牌上市有机结合,组织开展资本市场专家“走进县市区”与优质改制企业“走进资本市场”双向交流活动,举办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济宁企业集中挂牌仪式,一批优质企业脱颖而出,成功对接资本市场。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分别新增1家、54家,累计达到28家、191家。
    此外,济宁市确定10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成立工作专班挂图作战,一对一强化辅导培育、解决发展难题,全力助推企业尽快实现首发上市,打造行业领军龙头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新的增长极。
    济宁市不断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切实维护正常金融秩序,有力维护了地区金融稳定,为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金融环境。今年上半年,全市银行业机构累计处置不良贷款22.4亿元,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在全省排名分别较年初下降2个和1个位次。(熊媛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