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中国燃气出资8亿入股山东油气
中国燃气出资8亿入股山东油气
加入时间:2018-8-10 9:19:0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伟)近日,山东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油气”)股东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燃气”)正式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中国燃气出资8亿元入股山东油气,占股41%,鲁信集团等省属国有企业持有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49%,其他股东持股10%。
    去年8月,在山东省香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介会上,鲁信集团与中国燃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增资扩股协议签订标志着历时一年的战略投资者引入工作正式落地。
    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旨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对山东油气实施全方位改造优化,创立以天然气为核心的新能源和节能减排的“大能源”产业平台及以天然气能源产业基金为主的“大金融”投融资平台,在产业链上游积极参与全省新增LNG接收站建设,争取更多气源;在产业链中游进一步完善管网布局,促进互联互通,探索建设储备调峰设施;在产业链下游加大对天然气终端渠道投入,有效提升终端市场占有率。
    通过天然气全产业链的布局发展,将有助于加快山东天然气产业战略布局。
    山东油气主营业务是天然气管道投建、天然气储运及销售,目前控股、参股公司32个,投建输气管道1500多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160亿方。其中,2017年总输气量42.4亿方,占全省天然气总消费量的33.4%。
    中国燃气是中国最大的跨区域能源供应服务商之一,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目前市值超过1700亿元,多次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亚洲最佳50家上市公司。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