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太阳能小镇刮起绿色发展“头脑风暴”
太阳能小镇刮起绿色发展“头脑风暴”
加入时间:2018-8-10 8:30: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谢卫振 杨冀)8月2日,第一届SDC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在太阳能德州小镇智汇光谷学术中心开幕。本届论坛旨在通过跨界智慧交流和碰撞,探索绿色发展的实现途径,为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本届SDC绿色发展国际论坛以“协同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将分为绿色发展治理、绿色协同创新、绿色建筑建造、绿色生活方式四大版块,分别从政策制定、人才培养、前沿技术、产品应用4个方面,聚焦绿色发展,展开一场专家云集的“头脑风暴”,寻求跨界智慧的交流与碰撞,探索绿色发展的实现途径。
    美国能源部原国际十项竞赛主任Richard King在发言中介绍,在德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非常了不起,孩子们造的房子特别棒,房子越来越大,有的可以永久性使用,“我们不光要把太阳能小屋建起来,还要把它进一步普及宣传,推到更多的行业及民众当中。”他表示,这项竞赛对技术有一个持续推动的作用,如今许多公司也在跟这些高校进行合作,来推出一些新的产品及原型,最终推到市场上去。这带来的好处有很多,譬如带动就业、刺激市场、普及教育等,因此价值是不可限量的。而且这项竞赛有政府支持,进一步推动了技术应用。
  在论坛的其他专家发言环节中,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王有为认为,将太阳能的开发利用与房屋建筑建设相结合是大势所趋,因为太阳能没有地域限制,获取方便,直接可以开发和利用,无需运输。而且太阳能是清洁能源,不会污染环境。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则认为,中国建筑业与建筑产业现代化国家相比,建造过程中存在着能源、资源消耗大,环境污染严重等差距。改变这种现状,必须寻求以建筑产业现代化为目标的新型建筑的工业化发展路径,百年住宅的倡议在这个大背景之下应运而生。百年住宅是我们对当前建筑业现状作出评价和反思之后,在住宅发展理念、供给模式、建造方式等方面寻求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探索。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