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八家网点积极争创“千佳”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八家网点积极争创“千佳”
加入时间:2018-8-10 8:19: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立足于古老的齐鲁大地,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厅一边秉承“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的圣人教诲,一边紧跟“服务创造价值,奋斗实现梦想”的时代潮流,脚踏实地走在不断完善文明规范服务的道路上,犹如春风化雨,逐渐成长为专业中不失温暖、经营与服务共赢的优秀网点。
    基本情况介绍
    交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厅坐落于济南市共青团路98号,地处市中区金融街核心位置,是目前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规模最大、业务品种最全、配套服务设施最为完善的营业窗口。总计20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有着丰富合理的功能分区。
    营业厅现有员工40人,其中党员20人,员工平均年龄39岁,大学本科占比高达83%,其中研究生3人,AFP理财师1名,CTP国际财资管理师1名。
    营业厅于2012年被评为中银协全国千佳示范单位,2013年被评为全国百佳示范单位,2014年被评为“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及“济南市妇女联合会三八红旗集体”,还是“交通银行总行女职工文明示范岗”和“总行级营运工作示范行”。
    主要工作措施
    (一)营业环境,是细节也是规范,有科技更有温度
    (二)精细管理,是标准也是效率,要入脑更要入心
    (三)特色服务,是承诺也是责任,要专业更要温暖
    2018年,是交通银行成立110周年,也是山东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厅竞争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的攻坚深化之年。扎根于“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泉城济南,营业厅以市花荷花为灵感,开启“荷香茶韵,打造有温度的银行”服务新征程,并以点滴行动践行着这一特色服务新品牌。
    在争创“千佳”的过程中,营业厅树立起如荷花般中通外直、亭亭玉立的文明规范,创造着如香茗般清新雅致的专业服务。服务提升永远在路上,交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厅将继续秉承“服务于心,真诚于行”的服务理念,牢牢将优质服务作为立行之本,不断提升自我,以一颗至诚之心紧跟客户需求,用专业温暖的服务铺就不断创新的发展路,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履行责任,踏实走好每一步。

文明规范铸品牌 专业高效展风采

    交通银行金城支行概况
    交行济宁金城支行位于济宁市任城区济安桥北路,地处永基城商业区,交通便利、商业繁荣。交行济宁金城支行按照总行A类支行标准进行装修设计,总营业面积800平方米,是济宁分行营业面积较大、服务设施最齐全的营业网点。交行济宁金城支行现有在职干部员工14人,学历大部分为大学本科以上,平均年龄35岁,是一支富有朝气的优秀青年主力军。
    交通银行金城支行积极争创千佳网点
    (一)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营造高效服务环境
    交行济宁金城支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舒适典雅的营业环境。
    (二)以人为本,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
    交行济宁金城支行坚持以人为本,用心服务,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优质服务。
    (三)关爱员工生活,注重员工发展
    交行济宁金城支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理念,努力将发展成果惠及员工,为员工提供更全面的关爱。
    (四)合规经营,严控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
    交行济宁金城支行一直很重视合规经营、风险防控和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切实保护银行业消费者权益。
    (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交行济宁金城支行特别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一是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宣传金融知识;二是主动营销济宁市中小企业,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力支持中小企业及“三农”企业的发展;三是积极支持环境保护事业,以绿色运营的实际行动降低自身对环境的影响。
    自开业以来,交行济宁金城支行坚持多方面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树立“好客交行”服务品牌形象,增强行业综合竞争力。去年,全行员工同心协力、同舟共济,成功创建五星级网点;今年,相信交行济宁金城支行一定能够在中国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服务规范单位的评选活动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百年交行千年文化:与客户、社会共赢

    交行莱芜分行营业部概况
    交行莱芜分行营业部位于莱芜市莱城区文化北路10号,于2013年12月成立,现有员工17人,其中正式员工13人,本科及以上学历15人,占比88%,平均年龄27岁。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奋发有为。
近几年来,在各级党委的领导关怀与地方银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立足莱芜、融入莱芜、服务莱芜”的理念,充分发挥交通银行综合化、国际化财富管理的优势,根植地方经济发展,勇担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充分发挥青年团队的优势,开拓进取,精细创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树立良好服务品牌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了动力之源。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品牌服务网点
    交行莱芜分行营业部立足为客户打造良好的营业环境,科学规划功能分区,网点装修精美,为客户带来尊崇体验,让客户体验宾至如归感受。
    针对特殊客户群体,该行提供专业手语服务和全程陪伴式服务,同时配有盲人键盘、轮椅等贴心设备;针对外籍客户,有专业的英语服务人员,可为外国友人带来宾至如归的感受。 
    结合当地文化理念,深化服务升级
    交行莱芜分行营业部本次星级网点创建主题是“丰沃共享、赢诚相伴”。莱芜又叫嬴城,历来乃兵家必争之地,故,将“嬴城”音译为“赢诚”作为主题词,意为:诚融万物,行达高远,信立天下,心赢未来。
    队伍建设不放松,打造卓越团队
    创建一流的服务,离不开一流的团队,交行莱芜分行营业部积极营造多方互动、共谋团队建设的良好工作氛围。
    创先争优,业务全面发展
    在各级领导的鼓舞和鞭策下,交行莱芜分行营业部以“星级”创建为动力,保持了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创造了优异的经营业绩,赢得了莱芜老百姓的良好口碑。我们将以更蓬勃的热情、更精湛的服务回报客户、回报社会,谱写更多更美的新篇章。


打造“富之交 福之行”一流服务品牌

    交行菏泽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营业部),自2012年12月26日对外营业以来,营业部秉承“培育优质服务文化,树立好客交行服务品牌”的服务宗旨,确立快乐服务、效率服务、温馨服务、创新服务的服务目标,以客户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客户体验,全心全意“福社会、富客户、福员工”,打造“富之交,福之行”的行业品牌。
    “福社会”就是时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履行社会责任能力;“富客户”就是坚持以人为本,以客户为尊的服务理念,践行“百年交行-您的财富管理银行”的品牌价值;“福员工”就是紧紧围绕交行改革发展任务与分行工会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员工至上、体验至上、共享至上”的新时代员工关爱服务理念,创建幸福交行。
    注重理念更新,突出服务主题
    营业部除对员工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把“诚信”、“真诚”贯穿于服务全过程外,还确立了以客户为尊的服务理念,贯彻“效益来自客户”的经营观念,建立“客户需求第一”的处理程序。
    注重硬件建设,突出服务基础
    营业部引进新型自助机具,包括现金循环机、智易通、票据机等,从满足客户多方位需求出发,在服务设施上下工夫、多投入。营业部装修整体遵循高贵典雅、舒适宜人的风格,根据不同客户的服务需求,设置各种个性化服务设施。
    注重创新举措,突出服务特色
    服务方式创新,礼仪培训制度化。服务内容创新,一是扩大服务范围;二是对于老弱病残且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开启绿色通道,实行上门服务。服务督导创新,将录像随机检查、“神秘人”暗访、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彻底整改。
    服务无止境,创新无尽头。营业部将牢固树立“财富管理银行”的经营理念,努力营造“客户第一、服务至上”的优质文明服务氛围。携手每一位员工打造微笑交行、效率交行、财富交行、美丽交行。

创千佳服务网点 做财富管理银行

    交行临沂分行营业部简介
    交行临沂分行营业部成立于2011年12月。近几年来,交行临沂分行营业部积极贯彻落实“两化一行”发展战略,秉持“拼搏进取,责任立业,创新超越”的企业文化理念,积极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团队的优势,开拓进取,创新服务,以打造“好客交行”为目标,着力建设精品网点,对内提高业务水平,对外树立良好形象,以优质、文明、快捷、高效的服务,促进了全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同时也为临沂市地方经济繁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打造全行精品网点
    交行临沂分行营业部傍河而居,位于临沂市经济文化中心——临沂市兰山区沂蒙路8号,规划科学、装修精美,网点面积1100余平方米,各种设备应有尽有,各项功能一应俱全。
    坚持以人为本,为客户提供精细化服务
    交行临沂分行营业部简洁明快、温馨雅致的环境及诸多人性化、个性化的设施,为客户带来超预期的感受,井然有序的等候区、高雅温馨的贵宾区、专属的贵宾理财室让客户体验到宾至如归的舒适。
    强化员工管理,优化服务流程
    服务是基础,管理是核心。该营业部对大堂经理实行大堂区域定位管理,保证叫号区、填单区、客户等候区及贵宾区都有大堂经理适时对客户进行引导、分流与营销,确保大厅服务全覆盖。
    积极践行交行精神,营造营业部和谐发展环境
    建立健全内部发展激励机制,在全行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员工参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使员工形成并保持争先恐后的竞技精神面貌,促进全行业务健康发展。营业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提升网点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以千佳服务网点的标准严格要求每一位员工,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服务创造价值 诚信赢得客户

    交通银行淄博华光路支行概况
    交行淄博华光路支行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华光路48号,地理位置优越,营业厅内环境优美,服务设施齐全。华光路支行现有员工22人,是一个拥有强烈荣誉感、责任感,积极向上的服务团队。
    以网点转型为契机,构建全方位一体化服务体系
    交行淄博华光路支行认真贯彻总行“轻型化、智能化、无人化”战略部署,是交行第一批网点转型试点行,各项经营业绩优异,圆满地完成了分行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
    “心交流、爱融通”,构建“匠心筑梦”服务文化
    交行淄博华光路支行遵循“心交流、爱融通”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完善服务机制,加大软硬件投入,丰富服务设施,营造了在当地首屈一指的良好服务环境。
    注重创新举措,突出服务特色,打造温馨交行
    一是实行服务质量定期评比制;二是礼仪培训制度化;三是亲情化服务;四是扩大服务范围,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学校,使用移动设备现场办理业务。
    重视合规管理,有效防范风险,坚持有质量的发展理念
    交行淄博华光路支行能够很好地执行银行业协会各项服务规章制度。在案件防范方面,切实把“安全教育学习”和“预案演练”落到实处。
    注重素质提升,突出服务内涵,一流服务
    交行淄博华光路支行始终把提高员工素质作为带动提升服务品质和内涵的工程来抓,使员工实现了由“要我搞好服务”为“我要搞好服务”的转变。
    注重硬件建设,突出服务基础
    交行淄博华光路支行营业大厅划分大堂咨询引导区、客户等候区、现金区、非现金区、智能银行服务区、自助银行区、公众教育区、沃德贵宾服务区8个区域。
    保护消费者权益,履行社会责任
    交行淄博华光路支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参与“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利用网点公众教育区进行金融知识与消费者权益宣传。
    注重关爱员工,突出人文关怀
    为了让干部员工始终保持一个好心态、好状态,交行淄博华光路支行以打造“如家”工程为抓手,从关爱员工的一点一滴做起。
    在争创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活动中,该支行全体员工在创建“好客交行”服务品牌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拓进取,打造全国一流的服务营业网点,为创建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营业网点而努力。

提升服务促发展 优质高效谱新篇

    提高服务速度——人员设备两手抓,坚持便捷服务
    交行潍坊安丘支行近年持续组织员工业务培训,铺设功能齐全的机器设备。
    强化服务精度——精益求精细化制度,坚持精细服务
    提高服务精度,主要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员工日常行为及检查督导及时整改来实现。
    开拓服务深度——设身处地为客户,坚持深入服务
    用心接待每一位客户,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制定差异化、个性化服务预案。
    扩展服务广度——全方位立体化服务,坚持全面服务
    交行潍坊安丘支行致力于打造一流硬件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提升服务高度——打造高端客户服务品牌,坚持高品质服务
    交行潍坊安丘支行以“千年书院百年交行”为主题,向客户和员工展示当地传统文化、人文历史,营造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做高品质服务。
    交行潍坊安丘支行以创建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为动力,动员全体员工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班前练习手语英语、班后练习业务技能。全体员工将通过创建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实现“五度”目标,以更规范、高效、文明、优质的服务持续回馈社会。


不忘初心 始终如一

    交通银行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简称高区支行)坐落于威海市高新区繁华地段,建筑面积2003平方米,支行现有员工23人,平均年龄32岁,是一个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年轻团队,是一家管理规范、业绩突出、服务优质、客户评价高的营业网点。
    以服务创新支持企业发展
    高区支行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和科技企业发展,实施绿色信贷。授信资源向高科技、环保、军工、智能制造领域大力倾斜,与高区科技局、招商局及各类创业孵化器密切联系,为高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以特色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一是美化环境以提升客户体验。支行对服务硬件和设施进行了全新改造和更换,设立了各具特色的功能区和配套的温馨服务;二是以特色服务提升客户体验,针对企业客户需求,支行实行上门送单、进企业服务。
    以消保宣传履行社会责任
    高区支行在繁华地段和山大校园集中进行金融知识、银行产品、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反假币、非法集资等宣传和指导。成立支行防诈骗小组,多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避免客户资金损失,被威海电视台、晚报多次报道。
    高区支行愿以千佳创建为契机,以“客户至上”为服务理念,创新服务,追求卓越,团结奋进,再创辉煌。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