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7月存款利率回落 国有行跑赢城商行
7月存款利率回落 国有行跑赢城商行
加入时间:2018-8-8 9:35:07  来源:金融投资报

   由于受网点规模等因素限制,在“揽储大战”中,城商行往往会给出更高的利息以吸引储户。不过,这样的情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据融360数据,截至7月,两年、三年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国有银行已经高于城商行。市场人士认为,在市场流动性宽松,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竞品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8月存款利率将维持现有水平或略有小幅下调。

  定存利率最高上浮50.18%

  据融360数据监测显示,7月,邮储银行存款收益率仍在各银行类型收益率中排名第一;但与此同时,曾在存款利率方面表现相对“吝啬”的大型国有银行,却在悄然追赶城商行。其中,城商行六个月、一年期限存款利率均值为1.73%、2.04%,略高于大型国有银行的1.71%、1.98%;而两年、三年期限定期存款方面,国有银行利率均值为2.71%、3.45%,已经高于城商行的2.7%、3.39%。

  相较而言,股份制商业银行则暂居其后,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定期存款利率均值分别为1.66%、1.95%、2.5%、3.05%。

  具体到各家银行,7月份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中,昆仑银行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定期存款利率居首;其中,三年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已达到4.13%,较基准上浮50.18%。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的,则为盛京银行的4.29%。

  与此同时,7月仅7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整体平均大额存单利率较6月份略有上涨,上调基本集中在50万、100万门槛上。3个月、6个月、1年期、2年期、3年期利率均值分别 为 1.641% 、1.942% 、2.276% 、3.183%、4.154%。有分析师认为,大额存单利率大部分已达到上限,预计大额存单利率将保持稳定。

  8月存款利率或趋于平稳

  总体来看,7月各期限存款利率中,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五年期存款平均利率分别为1.435%、1.688%、1.974%、2.604%、3.245%、3.252%,与6月相比全线下跌;其中,3年期下降最多,较6月份下降4.5个基点。

  分析师认为,原因首先在于货币政策导致市场流动性保持宽松局面,整体市场利率价格走势偏低;其次,相比6月,7月已经过了年中揽储的压力期,所以存款利率再次提高的动力不足;再次,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作为分流存款的竞争品,在7月份的收益率也在持续走低,且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的监管政策也相继下发,所以银行吸收存款的压力相对有所缓解。

  事实上,继余额宝万份收益“破1”后,热衷于互联网宝宝的投资者发现,万份收益低于1元的互联网宝宝数量正逐渐增加。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27日-8月2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4%,连续4周下跌,并创去年5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

  银行理财方面,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上周(7月28日-8月3日)251家银行共发行的1462款银行理财产品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71%,较上期减少0.01个百分点,且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全部环比下降。

  “在市场流动性宽松,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竞品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银行存款利率也不会出现大幅上调的局面,将维持现有水平或略有小幅下调。”分析师预计,8月银行存款规模和收益率都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