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网贷行业备案验收细则拟推出 P2P平台或将分级管理
网贷行业备案验收细则拟推出 P2P平台或将分级管理
加入时间:2018-8-8 9:34: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行业乱象不断显现,互联网金融平台管理新规正在加快酝酿推出。《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备受业内关注的“187标准”或将于近期正式落地。

  “187标准”是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称“全国整治办”)指导下制定的关于网贷和P2P的统一细化操作的专项检查标准,初步涉及187条,主要是利用穿透式监管的办法,力求对机构全覆盖,实施监管。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即将于近期落实的187条网贷备案验收细则或涉及对所有平台分级管理,P2P平台或将被分为合规、整改、兼并、清退四大类。其中合规和整改的两类机构将进一步被纳入规范的范畴,兼并和清退则是以不同形式退出市场。

  “根据检查结果,对网贷机构实行分级式管理,逐步挤压劣质企业的生存空间,引导机构实现风险出清。不过,分级分类的这个工作预计在明年6月底才能够完成。”该业内人士表示。

  针对近期出现的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道德风险叠加情况,全国多地也发出了监管维稳信号。

  7月20日晚间,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布,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继续开展P2P网贷现场检查工作,让真正从事P2P网贷行业的合规的平台健康发展。

  同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继续开展P2P网贷现场检查工作。

  7月22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宣布,下一阶段,将坚持依法合规、分类处置,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标准,坚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继续开展P2P网贷平台现场检查工作,去伪存真、支持依法合规经营的P2P网贷平台等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除了监管部门的密集行动外,行业自律组织也参与其中。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4日发布《北京市网贷行业自律承诺书》,借贷宝、宜信、爱钱进等16家网贷行业机构率先签署。承诺内容主要包括自行自律、合法合规经营、接受社会监督、防范风险、承担社会责任等六大方面。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