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平度国土信访案件办结率100%
平度国土信访案件办结率100%
加入时间:2018-8-8 8:30:1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今年以来,平度市国土资源局坚持把规范信访工作作为强化服务群众能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根本性工作来抓,从建立信访工作汇报制度、做好实地调查、提高队伍专业化素质入手,搭建“三个平台”促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发展。切实做到信访案件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信访办结率达100%。
    建立信访工作汇报制度,搭建协调处理平台。该局对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和业务科室报请把关的疑难信访案件,采取会审办法,由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信访专题会议的形式,听取相关科室和国土所的汇报,从自身业务政策、法律法规和群众的实际情况出发,为化解热点和难点问题集思广益、提出见解,研究决定调查处理意见,截至目前,该局召开信访专题会议30余次,解决疑难信访难题15件,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群众满意率达100%。
    做好实地调查,搭建便民服务平台。该局创新服务群众新模式,在办理信访案件过程中,针对案件具体情况,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实地调查,主动深入到信访人家中,实地了解案件详细情况,与信访人进行感情交流和政策解释,缩短信访工作服务的空间距离。有效控制和减少了集体访、越级访、重复访的发生。
    提高队伍专业化素质,搭建能力提升平台。该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引导信访干部不断审视、反思办案行为,及时查找工作能力上存在的问题。强化自身监督,规范信访流程。加强对信访案件办理的流程管理和过程监控,依法完善以网上信访为主要内容的流程管理机制,细化各环节的工作程序、标准和相关要求,以规范确保信访质量。定期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交流会议,提升干伍业务水平,教育干部依法行政,规范干部工作行为。
    截至目前,平度市国土资源局共接待来信来访群众290余人次,主要涉及征地拆迁、房产办证、举报非法采砂采石等热点问题,均得到有效办结。(杜凯萍 王强先)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