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上半年业绩继续向好 上市城(农)商行净利仍两位数增长
上半年业绩继续向好 上市城(农)商行净利仍两位数增长
加入时间:2018-8-6 8:56: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尽管上半年有多家中小银行信用评级被下调,但从上市城商行、农商行群体看,已公布业绩快报的城(农)商行净利润仍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最高达到20%的增速。
    南京银行日前发布业绩快报称,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78亿元,同比增加8.73亿元,增幅17.10%;基本每股收益0.70元,同比增幅16.67%。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南京银行17.10%的净利润增速并不是最高的。截至目前,已有5家城(农)商行发布业绩快报,上海银行20.22%增速最高,最低的吴江银行也有15.30%。
    据披露,上海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7.50亿元,同比增长28.2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72亿元,同比增长20.22%;基本每股收益0.86元,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22%,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2.15元。
    其他银行中,宁波银行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22亿元,同比增长9.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64%;杭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3.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12%;吴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5.19亿元,同比增长1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15.30%。
    在净利增长的同时,上述城(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均保持下降或持平,显示资产质量在继续提升。
    上海银行披露,报告期末,本集团不良贷款率1.09%,较上年末下降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04.67%,较上年末提高32.15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3.31%,较上年末提高0.17个百分点。
    杭州银行不良贷款率1.56%,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28.78%,较上年末提高17.75个百分点;拨贷比3.57%,较上年末提高0.21个百分点。宁波银行不良贷款率0.80%,比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为0.58%,比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99.32 %,比年初提高了6.06个百分点。
    其他两家银行中,吴江银行不良贷款率0.80%,比上年同期下降0.02个百分点;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0.86%,与去年同期持平。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