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营销噱头涉嫌虚假广告 山东移动等仍推广“流量不限量”
营销噱头涉嫌虚假广告 山东移动等仍推广“流量不限量”
加入时间:2018-8-6 8:51:5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刘民)8月3日,自德州来到济南的读者李鹏飞,向经济导报记者说起自己在山东移动德州营业厅办理手机卡的经历:“当时说的是‘流量不限量’,可是办了卡才知道并非如此,流量到了一定限额后,手机几乎没法儿上网了。”
    中国移动等通讯商铺天盖地打广告的“流量不限量”是真的吗?经济导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8月4日下午4∶40,位于济南市花园路200号的山东移动洪楼卖场营业厅。一进店门,经济导报记者就看见大幅的海报:中国移动“全国流量不限量”。摆放宣传彩页的展架上,“全国不限量,免费用宽带”“老客户不换号,全民升级不限量”等赫然入目。
真的“不限量”吗?一位女客服人员回答:“流量不限量,但是限速,不同的套餐有不同的流量。”既然不限量了,为什么会是不同的流量呢?女客服人员对这一疑问不屑一顾。
    山东移动洪楼卖场营业厅隔壁的中国电信营业网点,女客服人员的说法如出一辙:“我们这儿有一个月49元的套餐,流量不限量,但是限速,10G之后就由4G变成3G了。”
    据反映,当消费者受“流量不限量”广告吸引,前往营业厅办理“不限量”套餐业务时,运营商却违背广告承诺,对消费者附加“达量降速”或“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等限制条件。所谓“流量不限量”的手机流量服务,在当月流量使用达到限额时,手机出现视频卡顿、图像非常缓慢、不能正常传输文件和视频等无法正常上网的现象。有专家指出,在现有通信技术条件下,要满足广大消费者手机上网“流量不限量”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对此,8月2日下午,湖南省工商局召开通信运营商发布违法广告行政约谈会,认定“流量不限量”广告为虚假广告,涉嫌严重误导和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对中国移动等通讯商长时间大范围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套餐广告立案调查,并下发“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通知书”。
    据了解,山东移动济南分公司7月24日发布《关于济南移动部分套餐停止推广的公告》,下架了语音卡、流量卡、飞享套餐、天王卡、老版不限量等产品。“流量不限量”会成为下一个下架的产品吗?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