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中国人寿第二届感动国寿先进人物事迹巡讲活动启动
中国人寿第二届感动国寿先进人物事迹巡讲活动启动
加入时间:2018-8-6 8:09: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姜旺 通讯员 徐钢 济南报道
   
    “4位‘国寿感动人物’讲述了他们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动人事迹。他们的真情分享,打动人、感染人、更激励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成和在报告会上深情感言。
    8月4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第二届感动国寿先进人物事迹巡讲活动在济南举办,来自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的400余名干部员工和营销员代表聆听了先进事迹。
    此次济南站巡讲报告会上,“奋进勇者”吉林公司李芸竹、“公益天使”山东公司杨玉丽、“创新先锋”研发中心陈学亮、“暖心硬汉”河南公司王金超,4名报告团成员进行了精彩分享。

播撒保险大爱的使者

    献爱心累计行程6000余公里、做慈善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000多小时,她带领的公益团队资助贫困儿童1030名、累计救助资金达到380余万元……这些无私奉献、为爱奔走的善举,让她成为大爱的代言人。她就是中国人寿济宁泗水支公司团险分管经理、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副会长杨玉丽。
    成长于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山东济宁的杨玉丽,参加工作以来就把“做保险先做人,做人成功,做事才能成功”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
    2011年,杨玉丽被聘任为泗水支公司柜面经理,她一直坚信理赔从来不是服务客户的终点。“每一个理赔的背后,都意味着一个家庭的不幸”,杨玉丽用远远超出理赔范围的服务为这些不幸的家庭送去温暖。
    她服务的众多客户中,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特殊的”重病客户。这位客户虽然身患重症疾病,但疾病并不在保险理赔范围。为了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不仅如此,除了年仅6岁的孩子,其他4个家庭成员都身患疾病。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杨玉丽带头组织发动公司人员为该客户捐款,给这个困境中的家庭送去了中国人寿的关怀和帮助。事后,这位客户专门送来了锦旗,表达了对杨玉丽和中国人寿的感激之情。
    截至目前,杨玉丽个人已捐款2万元、资助5名贫困孤儿。为了帮助更多处于困境的少年儿童,杨玉丽带领泗水微公益协会一起行动,为千余名孩子送去关爱和温暖。她经常在业余时间,对贫困孩子进行走访调查;还经常组织开展爱心妈妈公益活动,让失去母爱的孩子们得到亲情关爱和温暖。为了这些孤独的孩子,杨玉丽说:“我将不忘公益初心,继续坚守前行。”
    作为国寿一员,杨玉丽始终致力于寻找公益和保险结合点。成为团险渠道分管负责人后,她积极同妇联等市直部门沟通联系、探索推动将保险纳入公益慈善行动,为更多贫困家庭撑起保障伞,帮助解决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等扶贫难题,为精准扶贫事业助力。

铁娘子、抗癌硬汉

    在中国人寿的大家庭里,有播撒保险大爱的使者,也有令人敬佩的铁娘子李芸竹、暖心硬汉王金超。
    吉林市理财专营公司的李芸竹刚到公司时,单位面临发展困境,内勤只有1人,办公室甚至没有一把完好的椅子。作为领头人,她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在岗时间达十五六个小时;她一对一培训,面对面增员,一家家走访,说明会亲自讲解。
    忘我工作背后,李芸竹还背负着沉重的“负担”。她的母亲因脑出血成为植物人,卧病在床已有8年时间。她白天研讨方案、开会、加班,夜晚回家为母亲擦身子、换洗衣服、准备第二天所需要的用品。
    2016年5月28日,母亲去世的最后时刻,她因工作原因未能守在母亲身边。当时正值五六联动、半年冲刺时期,李芸竹在办完葬礼第二天就回到讲台。她眼含泪水讲完说明会,台下伙伴也早已潸然泪下。
    2017年7月,长期过度劳累让李芸竹病倒在外地课堂上。当时,她胆结石复发,剧烈疼痛使她浑身都被汗水湿透,回到吉林医治时,医生告诉她必须手术,否则将有生命危险。这时伙伴们才知道她一直带病工作。术后,伤口还未拆线,她又返回职场开始战斗式的工作模式。她说:“人生能有几回搏,只要撑得住,就一定要拼个无悔人生。”
    在中国人寿大家庭里,敬业的不仅有黑水养育的铁娘子李芸竹,还有“暖心硬汉”王金超。
    “我虽然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哪怕仅剩‘半条命’,我也要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面对癌症的侵扰,中国人寿濮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超这样说道。
    2013年11月23日,王金超被确诊为肺部恶性肿瘤,需要立即手术。当时陪同他在医院检查的妻子,当场失声痛哭瘫倒在地。王金超不仅没有哭,甚至还面带微笑地安慰她。难道是王金超不怕癌症?他说:“不怕那是假的,微笑都是装的,肺癌毕竟发生在我身上,我比谁都难受和害怕。但是,在亲人面前,我必须坚强,否则亲人会更加悲伤;在癌症面前,我必须乐观。”
    治疗期间,王金超发现在自己未在岗的3个月,濮阳分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三大板块中,有两项业务处于全省后两位。王金超立刻决定再上“战场”。王金超说服家人,再次以重病之躯披挂上阵,拼杀在没有硝烟的保险阵地上。仅3个月时间,濮阳分公司的各项指标就赶上全省平均水平,9个月后,各项考核指标再度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2016年,濮阳分公司不仅出色完成省公司“军令状”目标,实现个险、团险、银保三项业务在全省“双领先”,而且折标保费反超同业10多个百分点,成为全省唯一夺得三大渠道双领先且完成军令状的单位。
    正如他自己所说的,“将对工作的辛勤付出,作为抵抗疾病的抗体,将对事业的执着热爱,作为增强免疫力的良药”。正是这种勇于担当、无限忠诚的职业精神,铸就了这个铮铮铁骨的中原硬汉。

不负时代的技术精英

    魏成和感慨万分地说道:“尽管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和发展环境,但他们那种对事业的执着、对工作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深深打动和感染着我们。”让人感动的不仅仅是战斗在一线的员工,还有在幕后奋斗的研发精英,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每一个国寿人。
    2015年,中国人寿启动了“新一代”综合业务系统的建设,研发中心陈学亮团队承担的数据平台建设是国寿新一代系统建设中主要项目。面对技术新、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难题,陈学亮迎难而上。2016年,他带领队伍远赴上海、咸阳、重庆、广州四地,进行了超过120天的集结开发。在慎重选择技术工具、深入讨论设计方案、论证各项关键技术疑点之后,他给出了妥善的解决方案。他们设计出了一整套适合中国人寿数据特色、以客户为中心的数据模型,两张数据表就装载了国寿保单和客户的明细数据,极大提高了数据检索的便利度和数据加工的效率。
    新一代大数据平台的上线,实现了寿险在Hadoop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国寿在汇总数据,挖掘数据价值方面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也标志着国寿对Hadoop大数据技术的完全自我掌控。
    在新一代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地开展过程中,陈学亮的宝宝也呱呱落地。妻子在家出现临产症状时,他正在公司为攻克项目难点而冥思苦想;在产房外等待时,他不断地打电话向同事们交待着各项工作。这就是陈学亮,他是同事们口中严肃认真的带头人,也是私下里爱开玩笑的知心人,更是一个有情有义、背负着大爱的国寿人。
    对于感动国寿人物的事迹,魏成和有些激动地说:“在经受挫折压力时,他们扛得起打击,经得住考验;在组织需要时,他们义无返顾、勇于担当。他们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模范。他们是奋斗拼搏、不懈追求的标兵。他们是我们千万国寿人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国寿事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的脊梁。他们的高贵品质和精神风貌,体现了社会主义价值观和公司双成核心文化理念的高度融合,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和鲜明的公司特色,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大力弘扬。”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