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清零”燃煤小锅炉 143根“黑烟囱”全部拆除
东营“清零”燃煤小锅炉 143根“黑烟囱”全部拆除
加入时间:2018-8-6 8:06:5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郭学远)从东营市质监局了解到,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涉及到质监部门的整改任务,东营市质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组织进行了整改,根据各县区局报送的情况,已全部整改完成。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及时向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行销号,东营市质监局决定组织集中验收,现已验收完成,涉及到该市的143台燃煤小锅炉已全部拆除。
    据介绍,截至2017年7月,经排查全省共有每小时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32662台,其中位于传输通道7个城市共有15087台。大量燃煤小锅炉无环评手续,污染治理设施建设不到位,部分长期超标排放。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2017年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始部署、调度相关工作,2014-2016年全省新注册登记每小时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2442台,其中涉及东营市143台。
    今年7月25日至7月31日,东营市质监局对143台燃煤小锅炉的整改工作进行验收。据悉,市质监局结合每月一次的包县区质量安全检查工作,对责任县区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7个检查组按照验收内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结合山东省特种设备监督管理系统数据库,查看注销燃煤锅炉台账、特种设备停用报废注销登记表、注销公告等资料,现场检查锅炉情况,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验收。
    针对143台燃煤小锅炉,坚决按照“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依法予以拆除,锅炉拆除后留存材料存档备查,做到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打赢了一场燃煤小锅炉“清零”攻坚战。
    下一步,东营市质监局将继续组织各镇街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加大新安装锅炉手续办理力度,简化办理流程,方便企业办理;加强燃气锅炉的定期检验和安全检查,加强锅炉管理和操作人员的培训教育;落实监管责任,严格审核新注册锅炉信息,杜绝发生违规注册燃煤锅炉的问题。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