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黄三角百万亩国家生态渔业基地初露芳容
黄三角百万亩国家生态渔业基地初露芳容
加入时间:2018-8-6 7:55:3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宋东)近日从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该市“海洋+渔业”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3处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建造和安装工作,完成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建造安装及苗种投放工作,为发展休闲海钓打下了基础。
  截至目前,全市渔业增养殖面积达到198万亩,捕捞渔船1471艘,现代工厂化水产养殖车间30万平方米,建成省级海洋牧场3个,一个百万亩黄河三角洲国家生态渔业基地正在崛起。
  据了解,市海洋与渔业局利用渔港渔船和现代化渔业生产资源,推进“海洋+渔业”融合,统筹整合滨海湿地、浅海滩涂、沿海防潮堤等资源,推进“海洋+旅游”融合,重点培育湿地观鸟、泥滩采贝、海上垂钓、渔区观光等旅游业态,举办了全国休闲垂钓比赛、十届赶海拾贝旅游节等活动,开发形成黄河口虾皮、黑陶、苇编等品类丰富的海洋旅游商品,全市休闲渔业基地达到35处,A级景区达到34家。依托胜利油田海上石油开采、石油炼化、石油装备制造等优势资源,充分挖掘现代油城文化内涵,推进“海洋+石油”融合,建成东营胜利石油科技馆,规划建设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
  市海洋与渔业局实施品牌强市战略,着力打造海洋文化品牌。加快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建设,打造国内知名的“黄河入海”海洋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持续举办黄河口十大名优水产品牌推介活动,黄河口大闸蟹跻身“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行列,成为“中国十大名蟹”,2017年品牌价值达到19.92亿元,发展为东营“绿色名片”。积极利用全国第二大油田所在地的产业集聚优势,重点支持发展海洋工程设计、海洋石油装备制造、石油工业景观旅游等新业态新产品,着力打造中国石油装备名城。
  此外,市海洋与渔业局还规划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海洋宣传教育基地,全面系统展现海洋知识和海洋文化,被国家海洋局批准设立为“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加快推进1.6万平方米的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增加了海洋规划、海洋科普、海洋文化等专项内容。持续组织开展6·8海洋宣传日、海洋科普进校园、海洋文化进社区等一系列宣教活动,推动海洋执法船、海洋环境监测实验室向社会开放,增强公众的蓝色国土意识、海洋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浓厚氛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