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七月份券商投行合规高管惊现4份“离职信”
七月份券商投行合规高管惊现4份“离职信”
加入时间:2018-8-3 10:14:47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7月份,券商高管变动十分频繁,共有10家券商发布董高监变动公告。其中4封“离职信”来自券商合规和投行业务高管。

  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券商内部合规十分严格,在金融改革的大环境下,资本市场快速变化,监管持续趋严,高管变动是券商整体业务革新、业务结构调整的一部分,客观来看,这样的现象有益于整个券商行业的良性发展。

  一个月内4位券商合规/投行高管卸任

  7月份,证券行业高管变动频繁,其中4封“离职信”成为整个券商最为关注的焦点,这些离职信均来自券商合规、投行负责人或业务主要成员。

  7月30日晚间,中国银河(7.380, -0.04, -0.54%)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首席风险官/合规总监、执行委员会委员李树华的辞职申请并同意解聘。合规负责人职务尚无“接班人”,暂由中国银河证券副董事长、总裁顾伟国代为执行。

  7月11日,中原证券(4.270, -0.03, -0.70%)原副总裁赵立峰因个人原因离职。资料显示,2004年5月份至2012年8月份,赵立峰历任中原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总经理、职工代表监事及总裁助理兼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2012年8月份以来,任中原证券副总裁。据悉,今年2月份,中原证券因合规制度和内部机制上存在问题曾被河南证监局处罚,时任分管投资银行业务、合规管理高管赵丽峰等人被予以公开谴责。

  另外,国信证券(8.540, -0.05, -0.58%)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王勇健于7月20日离职,辞职之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除此之外,浙商证券(7.110, -0.02, -0.28%)曾于7月24日发布解聘高管公告,表示解聘公司副总裁周跃职务。资料显示,周跃于2012 年1月起到浙商证券工作,曾任浙商证券副总裁,兼任浙商基金董事,主要负责浙商证券投行业务。据悉,彼时周跃作为浙商投行的领头羊,坚持倡导证券研究、投资银行和直接投资“三位一体”,此后浙商证券投行业务得到快速提升,并已组建成200名投行人才队伍。不过周跃近日因涉嫌严重违法,正在接受浙江省杭州市纪委监委调查。

  记者注意到,7月份,券商合规部门和投行部门高管离职现象频繁出现,但离职的券商高管大多没有透露最终去向,“个人原因”成为普遍的请辞原因。对此,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券商内部合规十分严格,在资本市场快速变化,强监管的背景下,券商投行等业务有许多挑战。高管变动也是在金融改革的大环境下,券商整体业务革新、业务结构调整的一部分,客观来看,这样的现象有益于整个券商行业的良性发展。

  年内已有5家券商“掌舵人”变更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券商高管变动频繁,已有41家券商发布高管变更公告,其中,券商董事长变动次数相比往年也有所增多,仅7个月,就有5家券商“掌舵人“发生变动,分别为财通证券(10.260, -0.04, -0.39%)、中银国际、东方财富(12.610, -0.07, -0.55%)和江海证券、西部证券(7.020,0.01, 0.14%)

 5月8日,掌舵西部证券13年的原董事长刘建武因工作安排变动卸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主席和风险控制委员会主席职务,由徐朝晖接任。资料显示,徐朝晖于2012年6月担任西部信托董事长,2005年至今为西部证券董事,目前任西部证券党委书记。据悉,刘建武离职后或将担任西部利得基金董事长一职,西部利得基金是西部证券控股子公司。日前,西部证券已发布选举徐朝晖女士为董事长的公告,待徐朝晖取得监管机构核准的董事长任职资格后正式任职。

  此外,江海证券原董事长孙名扬因达到退休年龄从董事长职务上离职,由公司党委书记赵洪波“接棒”董事长一职。同样因到达退休年龄而辞职的董事长有财通证券原董事长沈继宁,陆建强接替沈继宁任职公司董事长职务。中银国际证券原董事长高迎欣则因工作变动于5月底离职,新任董事长林景臻接替上任。东方财富证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宏也于5月底离职,陶涛任东方财富证券新董事长。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