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中国华融建议免去沈易明华融信托董事长职务
中国华融建议免去沈易明华融信托董事长职务
加入时间:2018-8-3 10:03:09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华融建议免去沈易明华融信托董事长职务,任总经理级干部

  8月2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2799.HK)党委研究建议,免去沈易明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融信托”)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改任总经理级干部,专门负责信托公司风险化解和处置相关工作。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证实了上述消息。

  不过,截至发稿,中国华融和华融信托尚未公开公布沈易明职务变动信息。据华融信托2017年年报,沈易明为华融信托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长(拟任)、法定代表人(拟任)。

  据接近华融信托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中国华融曾在2017年9月发出建议函,建议沈易明拟任华融信托董事长。不过,截至目前,沈易明的任职资格尚未得到银保监会的核准,华融信托正式的董事长仍为周道许,在这期间部分事项仍需周道许授权并履行部分职能。

  据华融信托2017年年报,周道许仍担任华融信托董事,同时还担任华融资产研发部负责人;叶天放为党委副书记、董事(拟任)、总经理(拟任)。此外,在2017年,华融信托董事会还新添了另外两位拟任的董事成员唐军和杨峰。在管理层方面,华融信托10人的高级管理层中有6名为2017年以来选任。除了叶天放,其他5名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垣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雪梅,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黄艳红,副总经理刘建春,风险总监(副总经理级)王晓春。

华融信托董事 来源:华融信托2017年年报华融信托董事 来源:华融信托2017年年报

  现年53岁的叶天放曾是民生银行(5.860, 0.03, 0.51%)总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的一把手,跳出银行体系后,叶天放在启迪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总裁。2017年底,叶天放进入华融信托。

  现年52岁的沈易明出身自监管部门。其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科员、副主任科员;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科员、副科长、科长;北京银监局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处、财务公司监管处科长、正科级干部、副处长、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财务公司监管处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正处级)。2013年,沈易明正式加入北京信托。在加入华融信托之前,他在北京信托的3年一直担任总经理助理。

  董事长频繁变更

  最近四年来,华融信托董事长频繁变更。

  从2014年至今,华融信托经历了4任董事长,分别是周伙荣、袁护平、周道许、沈易明。

  2014年12月30日,银监部门核准袁护平华融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接替周伙荣。2016年1月18日,周道许被核准任董事长。华融信托2017年第58次临时董事会决定,“因工作需要”,免去周道许董事长职务,推选沈易明担任董事长。

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周道许与沈易明同岁,从业工作经历丰富,具有中央部委、金融监管部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工作经验。具体来看,周道许历任国家商业部综合计划司市场处主任科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办公室秘书处主任科员、副处长;中央金融工委研究室综合处副处级干部、处长;中国银行(3.500, 0.01,0.29%)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局助理巡视员(副局级);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贵州省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兼省委金融工委副书记,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现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负责人、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截至2017年末,华融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3221亿元,新增项目主要投向了金融机构,在资产分布中占比高达42.49%,其新增资产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第16位。但是,由于参与的多项信托计划涉及违约,2018年上半年,华融信托的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5.54亿元降至1.57亿元,下降71.7%。2017年全年,华融信托实现净利润8.97亿元,同比减少5.43%。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