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北京二手房市场再降温:成交连跌两月 跌破1.5万套
北京二手房市场再降温:成交连跌两月 跌破1.5万套
加入时间:2018-8-3 9:54:10  来源:证券日报

     虽然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于今年5月份重新回到1.8万套以上,但从近两个月的情况来看,二手房市场再次出现降温趋势,具体表现为交易量重回下滑通道、交易价格小幅波动。

  数据显示,2018年7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4826套,环比下降6.3%,已连续两个月下跌。从成交绝对水平来看,是2018年以来除2月份外的最低值,但好于2017年末水平;从房价表现来看,7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小幅上涨1.3%,但仍低于5月份价格。总的来看,今年3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价格有涨有跌,小范围内来回波动,整体走势相对平稳。

 “由于需求在前期集中释放,年中市场已显现疲态。”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6月份、7月份市场成交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供需在3月份至5月份期间集中释放后于近期疲软所致。受季节性及政策性因素影响,3月份至5月份市场成交量明显持续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后市需求,近两月新增需求降至2018年以来低位。此外,4月份以来新增房源量持续下滑,绝对水平降至2017年以来的历史低位,新增房源的低迷导致房源紧俏度上升,从而影响市场成交,而成交的下行难以支撑均价的大幅上涨。

  我爱我家(5.810, 0.05, 0.87%)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也表示,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需求基本以自住型需求为主。而在自住需求的支撑下,虽然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走出了去年下半年的低谷行情,但同时也注定今年北京楼市难以出现大幅上涨,稳中有升会是主旋律。

  再从新房表现来看,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702套,虽然环比6月份出现明显上涨,但在成交价格方面,较6月份下降约13.29%。

  “从近期中央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表态来看,未来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依然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要方向,预计调控力度依然不减。而在房价表现上,预计总体继续保持稳定,或可能随着市场环境进行上下微调。”胡景晖如是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