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众安保险布局大众健康科技
众安保险布局大众健康科技
加入时间:2018-8-3 9:28:5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王雅洁 济南报道

    定制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从被动医疗迈向主动管理,如此前卫的理念正在吸引行业先驱展开探索实践。日前,保险科技“第一股”众安在线(06060.HK)正式发布其健康生态的全新布局——众安生命。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是众安生命2017年成立后首次揭开面纱,并首度提出让健康科技普惠大众的愿景。据介绍,众安生命将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基于健康目的的检测、基因、细胞技术在疾病预防、跟踪干预、健康改善方面的普惠应用。

保险后盾变身主动管理者

    近年来,我国亚健康人群不断扩大,健康管理正在逐步引发国民的重视。同时,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已成为危害健康的“头号杀手”。业内专家认为,虽然业界再三强调慢性病防控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但现实情况是,大多数医疗机构和临床医务人员对慢性病还是重“治”轻“防”。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即将成为消费升级时代的下一风口,也吸引着行业机构和资本的加入。
    “过去,保险往往处于健康管理链条后端,只在风险发生时发挥经济补偿功能。而今,我们希望向链条前端延伸,希望通过众安生命、众安健康、众安科技的多点布局,为用户提供从疾病预防、跟踪干预、健康改善、健康保障、到医疗服务的闭环式解决方案。”众安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众安生命总经理刘海姣表示。
    据介绍,目前众安生命已设计出针对营养、用药、防病、运动等多种场景的基因数据分析产品。众安生命产品的主要特点是,在确保专业及准确率的基础上,希望提供便捷、闭环式的服务体验,为用户个性化定制健康管理建议及方案。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种致病原因明确、且可预防的肿瘤,99%的致病原因是同一种HPV病毒反复感染。众安生命针对宫颈癌预防开发了一款结合疫苗订购、宫颈专项体检预约、就医通道的HPV基因检测产品,可检测14种主流高危型病毒,且将根据不同检测结果,为用户提供疫苗优先订购服务、专项宫颈体检、重疾绿色就医通道等增值服务。
    此外,众安生命还有儿童药物代谢基因检测、酒精代谢基因检测、肿瘤预防基因检测等诸多产品。
    在刘海姣看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健康科技加速进步,开始赋予每个人拥有更多健康管理的自主权。未来,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身体的COO(首席运营官)。”

科技赋能力促业务拓展

    持续通过科技投入赋能保险,正成为互联网险企的“杀手锏”。
    众安生命宣布正在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Orig3n合作共建实验室,进一步探索大众健康科技领域的前沿应用。
    据悉,Orig3n公司是美国市场最活跃、且拥有最全面消费级产品线的基因检测提供商之一,通过精准切入差异化场景,覆盖各年龄层、各类人群个性化健康需求;在基因和基因组产品、细胞治疗等医疗健康领域,拥有大量专利技术;在干细胞领域,拥有全球最大的、可用于再生医学研究的人体生物样本库。
    对于与众安生命的合作,Orig3n首席执行官罗宾-史密斯(Robin Y. Smith)表示,“我们双方将共同合作创新,为广大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地定制基于健康科技的、有效便捷的健康解决方案。”
    众安生命透露,公司正与雅培等健康管理公司探讨合作,希望在糖尿病等慢病管理领域,共同探索更精准有效的慢病管理新模式。
    事实上,这并非众安首次涉足大众健康科技领域。此前,众安曾先后推出步步保、糖小贝等创新型健康保障计划。糖小贝将前端血糖监测与后端医疗跟踪管理服务整合成一体,而步步保则通过与可穿戴设备结合,鼓励用户以运动抵扣保费,变被动医疗为主动健康。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受益于健康险、消费金融的深入布局以及保险科技的不断投入,众安在线2017年总保费收入59.5亿元,同比增长74.7%。最新数据表明,1至5月份,众安在线保费为39.7亿元,同比增速达93%。
    “2017年公司保费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排名位列财险市场第18位,较2016年提升7名。保费结构调整为以健康生态、消费金融生态等长久期险种为主,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费用率降低。”海通证券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孙婷认为,众安在线“保险+科技”战略持续推进,自有平台扩张及规模效应带来的业绩改善可期。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