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知名P2P草根投资暴雷展期3个月 人保财险紧急公告澄清
知名P2P草根投资暴雷展期3个月 人保财险紧急公告澄清
加入时间:2018-8-3 9:22: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知名P2P平台草根投资突然暴雷,8月1日公告平台展期3个月,用以资产变现。据悉,草根投资自称平台投资总额861亿元,并凸显“国资系”背景,不过在宣布展期的同时,人保财险、广州基金等方面纷纷发布澄清公告,撇清责任。
    草根投资公告称,自6月下旬以来,行业环境持续恶化,投资人信心遭受严重挫伤,用户恐慌情绪蔓延,资金大量流出,平台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流动性危机。
    “公司于近日收到部分借款主体的展期申请函及因惠民贷项目坏账异常业务暂停的决定,为维护投资人权益,公司将不遗余力处置借款人可变现资产,但因现实原因资产处置需要一定时间,现平台决定展期3个月,用以资产变现。”
    展期方案显示,逾期借款企业自2018年7月31日起到期的标的自动展期3个月;对上述展期标的,从2018年8月1日起每月20日对当月已到期的标的支付标的已到期利息,并按月支付展期3个月的资金占用补偿,参照年化6%。
    据了解,草根投资的运营主体是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由金忠栲于2013年10月创建,2014年3月正式上线。天眼查显示,金忠栲为其法人,目前持股56%为第一大股东。另外,广州基金所属的汇垠沃丰持股21.06%,顺位资本旗下的顺盈投资持股3.51%,华闻传媒旗下的山南华闻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3%。
    草根投资官网显示,平台投资总额超过861.89亿元,累计为用户赚取20.79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近904万人。
    而在暴雷前的7月30日,草根投资还宣布已与人保财险等保险巨头达成战略合作,针对特定借款产品推出借款人履约保证保险,称“让900万草粉放心”。
    但在草根投资8月1日发布展期公告的同时,人保财险也紧急发布澄清公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称(下称“广东人保财险”),“从未与浙江草根投资有限公司、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草根系列公司进行过合作,与草根投资之间不存在任何保险合同关系。”
    广州人保财险称,近日关于“草根投资与PICC合作履约保证资产重磅上线”、“草根投资近期已与PICC等保险巨头达成战略合作”等宣传内容,是草根投资通过各种途径在宣传,而且纯属虚假宣传,不仅误导消费者,且损害了其公司的合法权益,请广大投资人切勿听信。广州人保财险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着手收集相关证据向有关公安机关报案,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其公司权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