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亮出“十项承诺” 接受监督促改革
亮出“十项承诺” 接受监督促改革
加入时间:2018-8-3 9:19: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为确保机构改革与日常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更多获得感,滨州市税务局从加强外部监督、严抓班子建设、严肃改革纪律入手,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履职尽责公开承诺书》,亮出“十项承诺”,公布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监督,听取改革工作意见和建议,切实将机构改革成效体现到税收工作中。
    七月似火,改革流金。值此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挂牌成立之际,现向社会公开作出以下十项承诺:
    一、坚持依法征税,提高税收质量。认真落实“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依率计征税款,持续提升收入质量,促进税收收入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二、强化税收分析,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加强经济税收数据分析,逐步建立覆盖全税种的税收数据分析模型,打造税收分析“拳头产品”。开展“以税咨政”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地方党政经济决策。
    三、深化征管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按照专业管理行业化、行业管理团队化的思路,深化税源专业化管理改革,依托大数据分析和要素管理,加强税源精准管控。强化税收信用管理,健全完善自然人税收信用体系,增强纳税信用评价“含金量”,推动纳税信用A级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四、落实税收优惠,助推动能转换。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深入开展政策辅导、纳税辅导,依法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礼包不折不扣地送到纳税人手中,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助力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五、改进纳税服务,优化税收环境。坚持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完善办税服务厅“一厅通办”,构建智慧办税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宽办税渠道、压缩办税时限、减少办税成本,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六、规范税收执法,强化权力监督。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切实履行税务机关法定职责。探索推进税收合规管理,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指导税收工作,严格税收执法程序,规范税收执法行为。
    七、畅通维权渠道,维护合法权益。畅通纳税人利益诉求渠道,落实首访负责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规范进户执法工作,无法定不入户,非必需不接触。妥善解决税收争议,依法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
    八、打击涉税违法,维护公平秩序。认真开展税务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税收公平正义。加大“黑名单”公布力度,落实纳税信用修复机制,持续推进联合惩戒向纵深发展。加强多部门密切协作,保持对虚开骗税行为的高压态势。
    九、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队。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律警示教育,执行各项纪律要求,筑牢纪律风险防线,全面加强对干伍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十、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廉洁从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以作风带行风、促政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厉查处和坚决打击为税不廉、以税谋私、损害纳税人合法利益的行为,以及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问题必追究,顶风违纪必严处;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
    我们将严格履行承诺内容,真诚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监督,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监督投诉电话:0543-3180575 0543-3188609。

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
2018年7月26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