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广东涉人格尊严消费投诉创新高
广东涉人格尊严消费投诉创新高
加入时间:2018-8-2 10:20:54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代国辉 通讯员粤消宣报道 广东省消委会昨天发布《2018年上半年广东消费投诉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关于人格尊严的投诉创下了新高。

关于人格尊严的投诉成为2018年上半年省消委会接投诉中值得关注的部分。数据显示,各级消委会受理人格尊严投诉3342件,创下历史新高,占投诉总量2.43%,同比增3.67倍,增速在性质分类中位列第一。这一数据若和2016年相比,则增幅达到43.56倍。

消费者曾先生在迪卡侬中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购买商品后,发现消费小票大部分是英文,而且很多是缩写的,因不明白其所代表的含义,便询问收银员。收银员称因迪卡侬是外企所以用英文表示,还认为消费者是在找茬,找来保安将消费者赶走,整个过程态度极其恶劣。省消委会就此案例表示,从这个投诉案例可以看出,经营者关于消费者的理念还是很淡薄,与落实“消费者至上”的要求差距较大。

人格尊严问题投诉内容主要是商家或客服人员存在服务态度恶劣、辱骂或推打消费者的行为。

在处理虚假宣传投诉过程中,广东省消委会发现新出现的职业投诉人为投诉调解工作带来新的难度和问题。以东莞市消委为例,该消委会在今年上半受理投诉总共5091宗,但职业投诉人提起的投诉占60%以上。职业投诉人的投诉基本针对电商的网页宣传用语。

2018年上半年,旅游服务类投诉共1765件,同比增长近5倍,增速在全部投诉类别中位居第一。广东省消委会表示,主要问题集中在售后服务和合同方面,这两类投诉合计1044件,占了59.15%。

数说广东消费投诉

全省各级消委会 上半年收到近14万宗投诉

《报告》显示,广东全省各级消委会今年上半年处理消费者投诉137261件,同比上升66.80%占,增幅比2017年上半年上升60个百分点,为近三年增长最快;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4亿元,同比增长18.37%。全省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约6万人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