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上半年 北京楼市稳字当先
上半年 北京楼市稳字当先
加入时间:2018-8-2 10:13:11  来源:新华社

北京楼市在2018年的“前半场”已然落幕。在全国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的主基调下,北京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租房市场表现如何,北京晨报记者邀请业内专家进行一一盘点,借此希望探讨北京楼市“下半场”的走势。

新房 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量低

今年上半年,在整体市场环境趋冷的背景之下,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入市房源不多,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较量处于低位徘徊。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25日,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8051套,预计半年合计不足8500套,即使加上共有产权的网签2103套,也仅有1.06万套左右。从有网签记录以来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量成为历史同期最低值。

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分析认为,从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成交量相比去年呈下降趋势,价格仍然保持在相对稳定的区间内。由此可见,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已初见成效,市场仍然存在一部分观望情绪。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限价房政策明确后,预计未来两三个月,北京限价房供应将出现井喷。北京楼市加法调控措施明显发力。今后五年北京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通过加快房源供应,提升建设品质,公平合理分配,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可以有效推动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从价格走势上看,2018年下半年,北京新房市场因为有大量的房源供应,各种调控政策也继续严格执行,所以价格出现明显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但在经历过2017年大幅度下调后,市场平稳运行将是2018年下半年的主要趋势。”张大伟说。

二手房 二手住宅网签量超过7万套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6640套,环比2017年下半年增长超过56%,同比2017年上半年下降超过10%,在半年走势上结束了2017年的两连降。

“2018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开始回调,在3月份单月成交量突破万套之后,一直保持较高成交量。这是由于2017年"3·17新政"后,部分购房需求被积压导致,但随着成交量的不断上涨,大部分挤压需求得到释放,2018年6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再次环比下跌,表明挤压需求已经不多,但由于政府一直保持调控高压状态,所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一直保持稳定,未有明显变化。”诸葛找房分析师陈雷说。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在货币信贷政策不发生转变的前提下,今年下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将很难向上突起。原因是,首先,在"认"房认贷的环境下,中高总价可以借助的金融杠杆非常有限,换房需求难以释放。在房价微幅波动或有所下跌的阶段,投资投机性需求也得到遏制。其次,今年6月,链家新增客源房源量都在减少,环比分别下滑16.2%、16.1%,业主挂牌价结束5月涨势开始趋稳,调价中涨价比例下降,后期市场的下行压力明显大于上行动力。此外,根据去年土地出让,下半年预计将有大量限竞房推出,将会分流市场需求。因此,预计下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将会重回稳中有落的区间。”

租房 住房租赁市场交易量环比罕见下降

来自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住房租赁市场交易量环比2017年下半年减少4.8%,同比2017年上半年增长10.8%。虽然环比降幅不大,但这是2014年上半年以来北京住房交易量半年数据的首次下降,历史上也较为罕见。月租金均价在4649元/套左右,环比和同比均略有上涨。

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说,“2018年上半年,北京住房租赁市场虽是量降价涨,但其波动幅度并不大,月度上则延续着过往的淡旺季规律,市场整体表现较为正常,并没有大的异动。”

“今年下半年,北京的租赁市场将延续淡旺季的变化规律,市场会于7、8月处在高点,并随后下行,整体租金价格最终还是会由市场供求关系来确定,将会有小幅波动。”胡景晖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