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原申万宏源固收部董事栽了:受贿150万被判2年半徒刑
原申万宏源固收部董事栽了:受贿150万被判2年半徒刑
加入时间:2018-8-1 11:09: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显示,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审理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原审被告人边晓磊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案,于2017年8月21日作出(2017)沪0104刑初606号刑事判决,对被告人边晓磊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受贿这150万,不仅让边晓磊身陷囹圄,也让他吃下了廉洁从业新规下的首个处理通报,并被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同时还被处以扣减2017年度绩效薪酬和其他递延薪酬的内部处罚。

  利用推荐客户认购债券的职务便利受贿150万元

  根据裁判文书网披露,边晓磊,男,1979年7月16日出生于上海市,汉族,硕士文化,原系Z公司固定收益融资总部业务部董事。而根据证券业协会信息显示,该公司即为申万宏源。

  火山君了解到,2013年11月起,边晓磊在担任现更名为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固定收益融资总部业务部董事期间,负责为中恒通(福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私募债券。

  2014年8月,边晓磊利用其负责推荐客户认购债券的职务便利,违反法律规定,利用其姐夫银行账户非法收受中恒通公司卢某某(另案处理)支付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50万元。

  2017年3月1日,被告人边晓磊接公安人员电话通知后主动至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案发后,边晓磊通过家属退出了人民币150万元赃款。

  徐汇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边晓磊身为金融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金融业务活动中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150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照《刑法》规定,判决边晓磊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正是这150万,让不满40岁的边晓磊身陷囹圄。但是,面对这份判决,边晓磊最初并不服,提起了上诉。不过,根据裁判文书网披露,法院审理过程中,上诉人边晓磊申请撤回上诉。

  法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上诉人边晓磊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三百零五条第一款之规定,裁定如下:准许上诉人边晓磊撤回上诉。

  违反从业人员执业准则和廉洁从业新规

  当然,边晓磊的受贿行为不仅触犯法律,也违反了《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九条的相关规定。火山君查阅到,第九条规定从业人员不得从事的活动就包括:接受利益相关方的贿赂或对其进行贿赂,如接受或赠送礼物、回扣、补偿或报酬等,或从事可能导致与投资者或所在机构之间产生利益冲突的活动。

  因此,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边晓磊采取注销其执业证书的纪律处分,三年不受理执业证书申请。上述自律惩戒措施记入证监会及协会诚信信息管理系统。火山君注意到,目前边晓磊执业证书状态为“离职”。

 火山君注意到,今年6月27日,证监会还专门发布了第145号令,即《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其中第九条明确规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开展证券期货业务及相关活动中,不得以下列方式向公职人员、客户、正在洽谈的潜在客户或者其他利益关系人输送不正当利益,其中就包括:提供礼金、礼品、房产、汽车、有价证券、股权、佣金返还等财物等。

  如果违反规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罚,相关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处以警告、3万元以下罚款。此外,证监会还可以采取限制业务活动,限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报酬、提供福利,责令更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行政监管措施,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罚。

  根据媒体报道,此次边晓磊被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同时扣减2017年度绩效薪酬和其他递延薪酬的内部处罚,就是申万宏源在履行最新监管规则过程中,对涉案人员的依规惩处。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