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拼多多谈“打假”: 已下架1070万件问题商品
拼多多谈“打假”: 已下架1070万件问题商品
加入时间:2018-8-1 10:55:26  来源:证券日报

    7月31日,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在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采访时透露,拼多多创业第一天就开始投身打假,已下架1070万件问题商品,拦截4000万条侵权链接,主动删除商品量是权利人投诉的125倍。达达表示,拼多多已联合400余品牌取证打假,并设置1.5亿元消费者保障基金,奉行电商行业最严格赔付标准。

  谈及近期备受关注的山寨家电品牌的话题,达达在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创维所遇到的“白牌机”问题,是家电行业固有问题。达达指出,白牌机的核心问题是产能过剩,其中主要以液晶显示屏过剩为主,大量的液晶显示屏出现在市场上,才以较低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但拼多多绝非白牌企业的源头,达达对记者谈到,拼多多成立仅三年,现阶段规模还撑不起整个白牌机行业的发展,未来,拼多多希望和电商行业的先行者一起来解决白牌机产能过剩问题。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则在谈到白牌企业治理问题时对《证券日报》等媒体谈到:“我觉得要跟大禹治水一样,你不能只靠堵,也要靠疏导。比如说小米新品蹭小米的流量。一个厂商如果立志长远的话,它就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厂商都会想到,人在短期利益面前是会动摇的。”在黄峥看来,白牌企业频出或因品牌的不自信。黄峥谈到,希望有一种更好的方式跟品牌商联系起来,对产业进行引导,扶持白牌企业做出自己的品牌,并愿意提供支持。

  此外,谈及流行于朋友圈中的段子,达达还在媒体沟通会上做出澄清,称“小米新品”产品几个月前早已下架,至于“老于妈”、“康帅傅”等品牌则“纯属恶搞,拼多多平台上未发现前诉相关品牌。

  7月31日,黄峥发布了一封致全体员工的信,提到:“没有一个伟大的变革和创造会来得那么容易,那么显而易见。一边倒的正面不是我们追求的,一边倒的负面也从来不是真实的拼多多。”拼多多新闻发言人井然亦呼吁,目前拼多多的发展仅有三年时间,商品库仅是同行的十分之一,平台被点名且确实存在的所有商品也同时存在于更主流电商平台。对于传统媒体和有识之士对于拼多多平台善意的监督,拼多多会认真思考整改。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