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8 创八个月新低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8 创八个月新低
加入时间:2018-8-1 9:58:53  来源: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张娱)8月1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8,较上月降低0.2个百分点,为八个月以来最低。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 录得51.2,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

  7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产出增速皆出现放缓。新订单增速连续两月放缓且低于历史均值。调研显示,这主要受外需减少影响,新出口订单指数已经持续四个月位于收缩区间,7月更是创下25个月最大降幅。厂商报告显示市况较为疲软,影响了出口销售。

  通胀压力高位放缓。7月投入成本涨幅虽然仍较显著,但较上月已有所放缓。受访厂商表示,成本上升主要与钢铁、石油等原料涨价有关。厂商因此继续上调出厂价格,但加价幅度为三个月新低,部分厂商表示,需求相对低迷限制了定价权。

 受公司压缩规模、员工自愿离职和退休后不再补缺等影响,7月制造业用工继续收缩,连续57个月位于收缩区间,但收缩率较上月略有放缓。

  厂商在三季度初继续增加采购,但增速降至逾一年以来最低,采购库存几乎上月持平;企业为交付订单动用成品库存,导致成品库存连续三个月出现下降。7月供应商交货速度进一步趋缓,但延误程度已是2月以来最轻。许多受访厂商反映,环保督查政策收紧和库存短缺,影响了供应商的交货速度。

  厂商普遍预计,未来一年产出会有所增长,但乐观度并未改善,业界信心仍较低迷;部分厂商担心市况疲软、环保政策收紧以及中美贸易战,可能会对产量增长带来冲击。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继续较上月小幅下降,显示制造业景气度温和走弱,出口的拖累加大,但企业积极增加库存、资金周转压力有所缓释,对制造业形成了正面驱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