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让企业只跑一次只进一门 山东高新企业申报更简单了
让企业只跑一次只进一门 山东高新企业申报更简单了
加入时间:2018-8-1 9:01:1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刘勇)7月31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每年选派科技“特派员”,注入科技型中小企业;简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实行一个部门推荐、科财税三个部门联合认定的办法,让企业认定申报只跑一次、只进一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介绍,到2020年,山东省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数量均将增加50%以上,分别达到300家和600家以上,新增在孵企业1万家,新增毕业企业5000家。力争到2020年实现经国家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2.4万家。
  为此,山东将在进一步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研发投入后补助等普惠性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千人服务千企”行动计划,连续三年每年从全省高校、科研单位选派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到科技型中小企业担任企业科技特派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
  同时深入实施“小升高”培育计划,建立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精神,优化认定申报程序,简化申报材料,实行一个部门推荐、科财税三个部门联合认定的办法,让企业认定申报只跑一次、只进一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情况通报制度和考核机制激励引导作用,积极调动地方政府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力争在“十三五”后面的几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每年新增1000家以上,到2020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万家左右。
  李储林说,对于在高新技术企业中涌现出来的成长性和发展潜力突出的企业,将聚焦各类科技资源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其尽快成长为创新型领军企业,发挥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核心引领作用。一方面,支持有实力的领军企业围绕“十强”产业发展,牵头实施国家和省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加快我省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支持领军企业牵头建设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企业重点实验台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夯实创新基础。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