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 建邦黄河大桥昨起可扫码付费了 8年过桥单一收费模式成为历史

 

建邦黄河大桥昨起可扫码付费了 8年过桥单一收费模式成为历史




大图  加入时间:2018-7-31 10:24:0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建邦黄河大桥昨起可扫码付费了 8年过桥单一收费模式成为历史

  30日,在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收费人员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收取过桥费。 记者王锋 摄

  哪些服务窗口“效率低”?本报开通热线等您来爆料!

  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积极整改,提前开通过桥扫码付费设备,值得点赞!目前,济南正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切实提升省会核心竞争力、吸引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离不开高效的窗口服务,如果您也遇到过单一现金收费模式、效率低的服务窗口,欢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061110反映。

  时报7月30日讯 今天上午,一些外地车辆或大货车经过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时,司机可以通过扫码或刷银行卡的方式支付过桥费了!26日,本报刊发《交费没带现金只能下车借,建邦黄河大桥能否“码上”办?》一文后,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积极回应本报报道,原来计划8月初正式上线的微信、支付宝,结果提前两天就开通了过桥扫码付费设备。至此,建邦黄河大桥8年来单一收费模式成为了历史。

  济南建邦黄河大桥2010年正式通车,多年来,外地车辆过桥时都被要求支付现金。7月25日,记者在接到司机的反映后对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进行调查,发现外地车辆过桥时,如果司机没有带现金,还得下车借钱,造成车道堵塞。26日,本报对此事报道后,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响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和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效率等重大举措,8月初将正式上线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

  30日11:00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看到一些外地车辆或大货车过收费站时,司机不用再拿50元或100元的人民币交给收费员找零,只要打开手机上的微信或支付宝,收费员使用扫码枪轻轻一扫,就可完成交易。同时,收费处还有银行卡刷卡器,司机也可以刷银行卡支付。收费员告诉记者,年卡、季卡及现金收费模式同步保留使用。

  “目前,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的12条车道全部安装上了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刷卡支付设备。”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最早计划6月实现扫码支付,因为跟银行合作采购扫码设备环节出现延迟,所以迟迟没上线。7月确定了移动支付运营商,从7月26日开始调试移动支付设备数据。“公司计划从8月开始使用扫码支付设备,员工加班加点,提前了两天开始使用,方便了过桥司机多种支付方式的需求。”

  8月底开始,山东建邦基础设施产业有限公司还将对建邦黄河大桥收费车道进行ETC改造,预存费用可与高速公路等一并使用,异地也可充值,外地车辆司机可以刷卡过桥。

原标题:积极回应本报报道,8年过桥单一收费模式成为历史 建邦黄河大桥昨起可扫码付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