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南京多行下调房贷利率 物价局:房价定价与地价无关
南京多行下调房贷利率 物价局:房价定价与地价无关
加入时间:2018-7-30 9:25:02  来源:房天下

   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大利好,为当前中国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确定了基调。会议上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加快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出资到位。

  国务院作出了“定向调控”的决定,明确“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当明确“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的时候,则意味着定向宽松开始了。

  此外,美元进入了快速加息时期,今年已经加息两次。下半年很有可能会再加息两次,时间可能是9月和12月。

  直到目前,今年的社会融资额仍然是下降的。但市场利率已经开始松动,央行通过国库资金定期存款,再次传递了“降息”的信号,对于实体经济、股市、楼市都构成显著利好。

  7月17日上午,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带队到中国银行(3.560, 0.00, 0.00%)总行,召开了“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做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座谈会”。明确提出了“定向降息”,此前央行也提出过。

  总之,“央妈”在全力呵护经济,定点向实体经济释放利好。

  前两天广州等全国热点城市宣布下调房贷利率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那么南京的房贷情况又是如何呢?

  据几家媒体的调研采访,目前南京14家主流银行中,已有7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包括首套房贷和二套房)!

  这7家下调房贷利率的银行中,农业银行(3.580, -0.01, -0.28%)(港股01288)、招商银行(28.090, 0.00, 0.00%)(港股03968)、广发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至上浮20%(此前为上浮25%)。

  此外,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5.960, -0.01, -0.17%)(港股01988)、紫金农商行等纷纷下调了二套房房贷利率:

  农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由上浮25-30%下调至上浮25%;

  中国银行:二套房贷利率由上浮25%下调至上浮20%-25%;

  紫金农商银行:二套房贷利率由上浮25%下调至上浮20%;

  邮政储蓄银行:二套房贷利率由上浮30%下调至上浮20%;

  民生银行:二套房贷利率由上浮25%下调至上浮15-20%。

  另有3家银行上涨了首套房房贷利率:

  华夏银行(7.530, -0.02, -0.26%)南京银行(8.040, 0.01, 0.12%)首套房贷利率由上浮20%上调至上浮25%,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上浮20%上调至上浮20-30%。

  至于,房款下款时间,大部分银行都表示无法预估。

  8月1日起南京“购房落户”政策将彻底废止

  南京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南京发布”7月25日称,2017年2月1日,南京市政府网站发布的《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南京市户籍准入管理办法》两大新规正式执行,与此同时《南京市户籍准入登记暂行办法》规定废止。2018年8月1日起,购房落户政策将全部废止。

  于2017年2月1日前在南京购房的,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只要交易已经备案或者办理了不动产证(房产证),那么在2018年7月31日前,仍以“购房入户”政策落户南京;

  在2017年2月1日前购买二手房的,只要交易已经备案或者办理了不动产证(房产证)的,2017年7月31日前,仍以“购房入户”政策落户南京。

  南京房价定价规则与地价无关

  据现代快报7月27日报道,鼓楼滨江的仁恒桃园世纪可能将突破城北4万的限价。

 其中物价局两条定价规则曝光:

  “老项目推新是不让涨价的,新的项目根据周边同类型产品定价”。

  “项目的定价与地价无关,而是参考周边同类型产品进行定价”。

  南京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2016年以来,南京楼市所进行的调控不是为了限价,而是不让项目继续涨价。“老项目推新是不让涨价的,新的项目根据周边同类型产品定价”。针对桃园世纪的销许价格,他表示,目前正在内部审批过程中,发了销许以后才会对外公布,但他坦言“超过4万不是没有可能”。对于南京其他的高价地产品,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项目的定价与地价无关,而是参考周边同类型产品进行定价。

  对此,南京工业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表示,商品房的定价方法是有规则可循的,并不意味着地价成本高,房子就一定要卖出高价,毕竟,“建房子的成本不会因为地价高而变得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