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兖州民生至上提升幸福指数
兖州民生至上提升幸福指数
加入时间:2018-7-30 8:29: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漫步在兖州城乡大地,处处感受到创业的激情和奋进的铿锵脚步。金大丰年产1万台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等12个项目开工建设,太阳纸业20万吨特种纸、联诚集团大马力拖拉机等5个项目投产或部分投产,华勤集团20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轮胎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
    这是兖州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全面落实市委“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求的生动写照,更是瞄准五年“两个翻番”目标,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实现群众幸福指数提高的责任担当。

以新理念推动经济发展

    日前,矗立在太阳纸业厂区内长达15年的4根大烟囱被成功拆除,意味着支撑企业发展15年之久的造纸工艺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在全球首创的溶解浆“连蒸带煮”工艺,使企业减排三分之二以上。
    这是兖州坚定不移抓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缩影。作为鲁西南传统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兖州工业总量大,传统产业占比高,产业转型升级压力大。为此,兖州区紧紧牵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谋篇布局,年初确定了重点发展的十强产业,排出了8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其中37个项目被纳入省、市重大项目库,建立了技改项目库、产业链招商项目库、重点突破的龙头企业名录和今年重点项目库,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截至目前,全区新开工过亿元项目48个,在建过亿元项目98个,其中过10亿的9个,天成万丰与芬兰凯米拉成功合作,大华机械与法国库恩等在谈项目取得积极进展。这些项目成为驱动兖州高质高效发展的“新动力”。
    兖州以实施梯队企业培育工程为抓手,做强企业,做大产业,以强企方阵牵动主导产业发展。启动实施了梯队企业培育工程,全力支持华勤、太阳加快创建千亿级园区,今年两大企业销售收入均可突破500亿元;该区3家企业被评为省制造业单打冠军,2家企业入围2018年全省首批瞪羚企业,农机产业集群晋级国家农机产业集群。

拓展可持续发展新空间

    位于兖州工业园区的经典京东智慧流园内,车来车往,一派繁忙,现代化的物流仓库平台装卸、运输一体化完成……作为辐射鲁西南的配送中心,目前京东集团已在兖州建立大件、小件两个运营平台,初步形成覆盖鲁西南的仓储中转集散点。
    像京东这样的电商企业,在经典物流园区还有7家。围绕“枢纽型物流中心”的城市定位,兖州抢抓鲁南高铁、济宁新机场在兖州布局建设的机遇,顺势发展、借势发力,高标准规划建设“两港两区两中心”,初步拉开了物流业发展大框架。随着传化智联公路港、京东“鲁南优品馆”和保税仓库、海天物流快递分拣中心等一批现代物流产业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使兖州现代物流业发展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打造40平方公里的颜店新城,为兖州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拓展了新空间。目前,新城建设完成了总体规划,启动了兖颜路改造提升工程,太阳热源、孵化中心、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等一批项目顺利建设。

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经信商贸系统有15家企业3671人一直没有完成改制,长期以来财政负担重、职工安置难、信访压力大,去年以来兖州区委班子不回避、不搁置,成立专门班子,集中各方力量,实施攻坚突破。其中,创世纪肉类联合公司破产改制,困扰党委政府15年之久,区委下决心由财政出资2亿元对1800多名职工进行了债务清偿,并以此为突破口,先后完成4家区属困难企业破产改制。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今年,兖州区继续将“三重”工作作为统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设置“三重”工作71项,其中重点工作8项、重要事项23个、重大项目40个。经过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重大项目陆续开工,中小学大班额工程等再掀新热潮,“双创”潜能不断激活……“三重”工作,如火如荼。
     (张美荣 王盈)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