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垦利打造农产品区域形象品牌
垦利打造农产品区域形象品牌
加入时间:2018-7-30 8:19: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今年以来,东营市垦利区着重从品牌入手,以“生态黄河口、优质农产品”为主题,瞄准“打造京港澳菜篮子和东南亚农产品供应基地”目标,全力培育推广农产品品牌,为产业融合奠定基础。
  垦利区在对全区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海参、黄河口大米、黄河口莲藕等9个系列特优农产品品牌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的基础上,依托黄河口融和农业服务专业合作联合社,整合农产品资源,着力打造“生态黄河口、优质农产品”区域形象品牌,实现品牌建设的聚力发展。扩大黄河口系列农产品的影响力,把黄河口莲藕、大米、海参、大闸蟹作为品牌发展的重点,深挖产品特色品质,融入垦利的历史、文化、旅游等资源,使“黄河口”品牌具有垦利文化特色,丰富品牌的文化底蕴,增强品牌的文化效应,提升全区农产品品牌的整体水平。
  垦利区依托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项目,加快建立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农产品市场准入和退出制度、质量责任追究制度。突出抓好生产源头管理,强化对农产品储运、保鲜、流通、销售等环节的动态监控,明确质量安全责任,确保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各环节、各阶段都置于严格有效的监督之下。严格农业公共品牌使用管理,对农业公共品牌及其产品实行“四统一”管理,确保农产品的数量和质量,提升农产品品牌的忠诚度。目前,已委托专业公司对九大黄河口品牌标识进行外观专利和著作权保护,正在制定黄河口大米质量标准和种植规范。
  该区以膨胀基地、提升品质、延长链条、壮大实力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水稻、莲藕为示范的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推动农产品加工流通各环节的提升。对现有无公害农产品品牌提档升级,力争达到绿色食品或有机食品认证。对已获得绿色、有机食品认证的加强监管,鼓励现有品牌农产品申报省级、国家级驰名品牌,有效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促进品牌优化升级。今年内组织新型经营主体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0个、绿色食品3个。
  垦利区还积极组织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等各级农展会,借助黄河三角洲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平台,系统展示全区特优农产品,进一步增强黄河口农产品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加快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建立实体店与网店相结合的特优农产品营销体系,打造特色农产品产销基地,为黄河口优质农产品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田鹏飞)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