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长飞光纤:行业巨头开启发展新征程
长飞光纤:行业巨头开启发展新征程
加入时间:2018-7-27 7:38:5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7月20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光纤”)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光纤行业首家A+H股两地上市的企业。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庄丹表示,长飞光纤三十年前引进国外技术、三十年后向国外输出技术,此次A股上市将开启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全新征程。

光纤光缆“领跑者”

作为国内最早的光纤光缆生产厂商之一,长飞光纤一直专注于光纤光缆行业,致力于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创新与生产制造,是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的供应商,形成了棒纤缆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通过完备的光纤及光缆产品组合,为全球通信行业及包括公用事业、运输、石油化工及医疗等其他行业提供多样化的光纤光缆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服务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全球光纤光缆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光纤光缆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根据CRU报告,2017年全球和中国光缆需求量分别为4.92亿芯公里和2.86亿芯公里,较上年分别增长14.95%和17.70%,中国市场需求增长对全球市场的需求增长贡献为67.19%。
未来,受到各国政府对光纤光缆行业持续的政策支持、移动互联网高速增长、5G技术实施应用以及光纤到户等因素的影响,全球光纤光缆行业仍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市场对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的需求将会进一步提升,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至2021年,预计全球及中国光缆需求量将分别达到6.17亿芯公里和3.55亿芯公里。
作为光纤光缆“领跑者”,2018年第一季度,长飞光纤实现营收24.65亿元,同比增长35.24%;营业利润4.30亿元,同比增长70.66%;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68.21%。

5G新“风口”起舞

5G产业商用已经进入加速期。对于5G产业链投资机会,多家券商普遍认为,5G设备相关的市场空间将是万亿元级别的,以长飞光纤为代表的基站和光缆等厂商将提前尝到甜头。
华泰证券指出,预计5G无线接入网建设大幕有望在2019年开启,5G基站价格的大幅上涨助力无线接入产业链深度受益。国信证券则认为,5G的基站数量会比4G基站总量多很多。粗略来看,如果要达到现在4G网络同等覆盖程度,需要5G基站数量为现在4G基站数量的1.8至2.1倍,基站组网过程中需要使用更多光纤光缆资源。
庄丹表示,5G场景下,未来可以看到每一层楼都有一个微基站,连接这些应用场景将带来巨大的光纤光缆需求。从国家来说,全球各主要大国都发布了5G战略,争夺5G的领导权。从行业来说,三大运营商倾向独立组网的建设模式,这将带来更大的需求。5G商用,网络建设先行,中国则是主心骨。“毫不夸张地说,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对光纤光缆的需求,依然占全球需求的半壁江山。”
对长飞光纤而言,国内市场作为全国规模最大且遥遥领先的市场,依然是发展的重心,5G商用也将带来重大机遇。据悉,长飞光纤此次募集资金拟集中在长飞光纤潜江有限公司自主光纤预制棒及光纤产业化二期、三期扩产项目等,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紧围绕公司现有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主营业务,项目建设不仅符合光纤光缆行业的发展趋势,也符合长飞光纤行业地位、业务发展的需求。同时,本次资金的募集,也为长飞光纤实现主营业务规模持续扩张、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提高综合竞争实力、实现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公司充分抓住行业景气周期,通过产能释放,提升市场占有率和毛利率水平。   (谢东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