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规划抢先看!胶州湾芝罘湾区有望建成世界一流湾区
规划抢先看!胶州湾芝罘湾区有望建成世界一流湾区
加入时间:2018-7-25 16:38:41  来源:新锐大众

7月24日,山东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虽然规划要待省政府批准后方能正式发布,但为了满足读者期待,新锐大众记者不妨带大家粗线条地抢先看一下。

  《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2018-2035年)》由省住建厅组织编制,规划范围包括:沿海7个设区市(24个市辖区)、4个县、11个县级市,陆域面积4.56万平方公里,管辖海域4.73万平方公里。

  

  规划对现状的评估认为,山东省沿海城镇带是我国北方沿海城镇发育最好、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要素最富集、资源环境最具特色的区域,在新时代海洋强国战略中地位突出。这是我们的区位:

  

  规划提出的目标是:把山东沿海城镇带建设成为卓越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世界一流的海洋科技创新走廊,最具活力、魅力和竞争力的滨海生态宜居城镇带。

  

  规划坚持“保护优先、系统修复、彰显特色、绿色发展”原则,提出4项重点任务:建立沿海现代空间治理体系、构筑沿海生态文明高地、彰显沿海城镇魅力特色、推进沿海设施互联互通。

  规划提出,优化沿海城镇带空间格局,构建人海和谐、陆海和谐、人地和谐的国土空间开发新格局。

  

  优化沿海城镇带空间格局,山东沿海城镇带将构筑“一主两副 三湾三区、陆海统筹 网络发展”的城镇空间格局。

  

  其中,“一主”为青岛,“两副”为烟台、潍坊;三湾三区为泛胶州湾、泛芝罘湾、泛莱州湾及相应湾区。规划提出,将泛胶州湾区、泛芝罘湾区努力建成世界一流湾区;将泛莱州湾打造成国内一流湾区。

  同时,规划提出,优化沿海城镇带风貌格局。突出海岸带整体风貌特色,强化河口平原、湾区都会、仙境海岸、阳光沙滩等风貌分区引导,加强沿海风貌集中展示区建设,构建“一带七区九节点”总体风貌格局。

  

  怎样,是不是值得期待呢?更多内容,待规划正式发布后再向您详细讲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