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网约导游不能游离于监管
网约导游不能游离于监管
加入时间:2018-7-25 9:41:48  来源:北京晨报

  “网约导游”政策已经实施两年有余,目前暑期出游旺季到来,自由行客人明显增多,“网约导游”服务也迎来新的一轮预订期。一些游客反映,“网约导游”目前仍存在服务质量参差不齐,覆盖区域不够广泛,优秀导游供给不足等问题。(人民网)

  网约导游不能游离于监管之外,应强化导游失信“黑名单”制度,一旦有“网约导游”进入失信“黑名单”,将在规定时间内,禁止其从事“网约服务”,以此加大对“网约导游”的约束和惩戒力度。(汪昌莲)

  

  兜底保护独居老人有必要

  宁波市民应先生说海曙联南社区一位独居老人洪师傅好几天没下楼,居民们都以为他是跟女儿去旅游了。社区老年协会的会长徐月花不放心,一直想方设法联系洪师傅和他的家人。当徐月花得知老人并没有去旅游时,立刻报了警。民警破门而入,才发现洪师傅突发中风,瘫倒在床已有四天了。(《宁波晚报》)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有必要针对独居老人人群拟定有效措施,而其中最迫切的,无疑是覆盖所有独居老人的“兜底保护”网络,让他们每天的生活状况都能够保证“在线”。(胡晓新)

  当心掉进提醒型谣言陷阱

  “别再吃了,有毒”“注意安全,地铁站被淹”“多一人转发,多一分希望”“扩散!扩散!捡到一张准考证,别耽误孩子高考”……近年来,这类看似是为人着想的“善意提醒”,在微博、微信群、朋友圈里频繁出现。许多貌似关心体贴的“提醒”,实则是一种推销手段,其中也不乏谣言。(《人民日报》)

  伸手不打笑面人,“我是为你好”这样的伪装,可以迅速让民众的心理防线消失,进而接纳这些“善意提醒”。“提醒型谣言”频现,原因不仅因为科学素养不高,也因为一些比较明显的心理因素。抵制这类谣言,除了要提升民众的科学素养与鉴别能力外,还要提醒民众自觉抵制伪善,这样,“提醒型谣言”的生存空间就会大幅萎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