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长生生物明日起被ST 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长生生物明日起被ST 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加入时间:2018-7-25 9:27:19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7月24日晚间,长生生物(002680)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7月26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告显示,长生生物于7月25日开市起停牌一天,并于7月26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公司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股票代码不变,长生生物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对于股票交易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原因,长生生物在公告中称,近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药品GMP证书。目前长春长生停止狂犬病疫苗生产及销售,子公司所有产品已被暂停批签发。目前除百白破联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被责令停产外,公司经研究决定对公司其他产品也采取全面自主停产,以上生产车间在停产期间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目前复产时间不确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条规定,公司股票自复牌之日起将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在2018年7月23日15时,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对长春长生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3名公司高管和2名中层人员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长生生物表示,以上被公安机关带走的六人中有2名公司董事,不会对董事会的正常召开构成影响,不构成公司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会议并形成董事会决议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疫苗事件恐使长生生物业绩遭遇重创。长生生物称,狂犬疫苗事件的持续发酵,导致长春长生其他产品生产和销售受到重大影响,目前公司所有产品批签发暂停,公司将组织自查队伍进行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由于复产时间尚不确定,此次事件将会对长生生物2018年下半年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同时此次违规事项预计对未来公司疫苗销售将存在一定的阻碍,对未来经营业绩也将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程度尚不确定。

  据了解,在7月20日,公司股东张洺豪将持有的长生生物7336.24万股股份进行了补充质押,质权人为兴业证券(5.140, -0.14, -2.65%)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证券”)。7月24日晚间,兴业证券公布了虞臣潘、张洺豪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的相关情况。其中,融资人虞臣潘、张洺豪实际质押长生生物共1.78亿股股份,其中张洺豪质押长生生物的数量为1.67亿股,待回购金额为6.3亿元,资料显示,张洺豪与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为母子关系。

  另据长春公安消息,7月24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