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省十艺节结余资金9000万未纳入预决算管理
省十艺节结余资金9000万未纳入预决算管理
加入时间:2018-7-25 8:54: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延锋 通讯员 郑茂霞)7月24日,山东省审计厅厅长孙成良受省政府委托,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关于山东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披露,省本级决算草案编制不够准确完整,具体表现为:部分收支管理不规范,结转资金使用情况列示不细化,基本养老保险预决算编报不够完整。比如,省十艺节结余资金9000万元未纳入预决算管理,直接用于设立文化发展投资基金等方面支出。
    报告主要包括省本级决算草案和财税管理审计情况、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审计情况、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情况、三大攻坚战审计情况、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审计建议六个方面内容。审计对规范各级财政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在省本级决算草案和财税管理审计过程中,税务部门已对少征税费已补征入库5.46亿元;在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审计过程中,有关部门和单位通过调整账目规范核算2.02亿元
    关于省本级决算草案和财税管理审计情况,审计报告显示,2017年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3617.34亿元、总支出3561.78亿元;政府性基金收入707.21亿元、支出700.65亿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11.3亿元、支出9.83亿元;社会保险基金收入375.66亿元、支出424.11亿元,滚存结余675.41亿元。
    审计结果表明,山东省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税收保障机制,加大对“三去一降一补”、农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驱动等的财税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存在着预算编制批复不严格;转移支付分配还存在薄弱环节;部分财政改革事项有待深化,如部分财政存量资金未及时统筹盘活,预算公开不完整,制度管理不规范,项目库建设管理不到位;税收征管不够严格,如少征或多征税款问题仍较普遍,房地产企业税收征管存在漏洞,部分企业未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
    审计期间,省财政已对2017年决算草案进行了细化完善;修订了财政收支考核办法,督促各地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税务部门对少征税费已补征入库5.46亿元,落实优惠政策104.32万元。
    在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审计方面,重点对16个省直部门及所属54个二级单位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其中对13个部门和29个二级单位2016和2017年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审计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严问题在一些部门依然存在。
    其中,6个部门和3个二级单位管理制度不健全,未对公务接待标准、一会一结算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个别单位制定的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差乘坐交通工具的等级,高于国家规定标准。9个部门和4个二级单位在党政机关定点饭店召开的170次会议,未按政府采购确定的协议价格结算费用,多支付住宿费、伙食费等75.41万元;3个部门和2个二级单位的9次会议违规在非定点饭店或外地召开。2个部门和1个二级单位违规发放稿酬、津补贴等96.3万元;4个部门和11个二级单位违规支付应由职工个人承担的报刊等费用15.47万元;1个部门和4个二级单位违规多报销出差补助1.77万元。
    审计期间,有关部门和单位通过调整账目规范核算2.02亿元,收回房租及物业费20.59万元;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收回违规发放的津补贴等8.85万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