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茶饮料标注打擦边球,你被“套路”了吗
茶饮料标注打擦边球,你被“套路”了吗
加入时间:2018-7-25 8:16: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淑霞     

    大热天的,超市的茶饮料类产品颇受欢迎。日前,在济南高新银座,经济导报记者被一款达利园的“青梅绿茶”吸引了目光。“青梅绿茶”,听起来又解渴又健康。
    可是,该产品包装正面“青梅绿茶”的字,大大的;不过,食品名称一栏却标注为“青梅味绿茶饮料”,而且字号较小。
    这样的标注藏着什么玄机?
    据了解,根据国家标准,绿茶饮料的茶多酚含量需≥500毫克/千克。不过,未在该商品的外包装上找到茶多酚的含量。
    经济导报记者想起,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如东方树叶的绿茶产品,该产品包装上有“绿茶”二字,标签上也有“100%茶叶自然抽出”“原味”等字样,以为这就是绿茶,然而其标签上茶多酚含量却标示为“≥360毫克/千克”,查看标签上的产品类别,标注为“其他调味茶饮料”,且字号较小。
    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上,经济导报记者查到了关于“茶饮料”的国家标准。
    根据《茶饮料》国家标准(GB/T21733-2008),茶饮料分成茶汤饮料、调味茶饮料、复(混)合茶饮料、茶浓缩液四个大类。其中,茶汤饮料又分为红茶饮料、绿茶饮料等,并对茶多酚的含量进行了规定。
    不过,这个国家标准是推荐标准,不是强制标准,因此企业可以不在商品包装上标注茶多酚的含量。   
    因此,建议消费者购买时注意查看一下,尽量选择茶多酚含量高的茶饮料。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康师傅一款蜂蜜茉莉味的绿茶,茶多酚含量为不少于600毫克/千克。茉莉味统一绿茶的茶多酚含量标注为不少于500毫克/升。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