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威海南海新区诞生山东最大非公募基金
威海南海新区诞生山东最大非公募基金
加入时间:2018-7-25 7:59:3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近日,在威海南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南海爱心基金会成立三周年座谈会上,南海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刘玉峰从区内25家企业手中接过了总计5500余万元的爱心捐助。这只成立三年的威海首只非公募慈善基金,慈善基金总额已达到1.6亿多元,成为全省最大的非公募基金。
    “作为进驻威海南海新区最早的企业、南海爱心基金会的发起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基金会做大做强,让基金会成为威海南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威海美博传媒的董事长罗坚说。在本次捐赠仪式上,罗坚向南海爱心基金会捐款300万元。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捐款,捐款总额已经超过1000万元。
    如今,随着爱心基金会影响力的持续扩大,像罗坚一样与南海共成长的企业家越来越多。目前爱心基金会会员单位已超过50家,其中有14家企业连续三年向基金会捐款。募集的善款主要用于对社会重大灾难、重大突发事件予以人道主义救助,对科技、文化、教育等事关南海新区核心竞争力提升事项予以资助,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
    “威海南海爱心基金不仅是一项慈善活动,更是推进经济与文明两个建设的主阵地,是助推威海南海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强大支撑。我们希望通过爱心基金会的示范引导,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全区树起人人见贤思齐的新标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打造蓝色经济新动能聚集区提供更厚重的文明滋养。”威海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说。
    打造文明新高地,威海南海新区的基础就是南海人在开发建设中凝练出的“南海精神”。11年的开发建设中,南海人以苦为乐、舍小家顾大家、艰苦奋斗、激情创业,把南海当家,与新区同发展,把爱洒遍南海。
    如今,在“南海精神”的鼓舞下,每个南海人的小爱已经汇聚成南海大爱,推动着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新征程。威海南海新区也把文明作为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制定出台了《威海南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三年规划纲要》,围绕精神文明建设总目标和总要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味和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用文明滋养发展环境、丰富城市内涵,助力“双招双引”,努力建设一座有实力、有底蕴、有活力的现代化新城区。(王晓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