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川恒集团收购福泉磷矿,抢占资源高地获突破
川恒集团收购福泉磷矿,抢占资源高地获突破
加入时间:2018-7-24 17:01:47  来源:

 

导报讯(记者 石宪亮)2018718日,四川川恒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澳美牧歌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贵州省福泉磷矿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澳美牧歌有限责任公司取得福泉磷矿90%的股权,标志着川恒集团在产业链垂直整合、构建资源粮仓方面获得新的突破。

福泉有“亚洲磷都”之美誉,该地区磷矿资源丰富,品位高,杂质少,反应活性极好,该地区出产的磷矿堪称中国最优质的磷矿,特别适合精深加工。每年我国湖北、四川等地区的磷化工企业都到贵州福泉地区采购磷矿作为优质矿源调剂生产。该地区磷矿具有显著的稀缺性,潜在着巨大的资源价值。

川恒集团此次收购的福泉磷矿,系该地区大型磷矿开采企业之一,拥有2宗磷矿采矿权和1宗磷矿探矿权,合计资源储量约1.56亿吨。福泉磷矿具有现实产能150万吨/年,计划通过技术改造将产能快速提升到250万吨/年,短期内将极大改善川恒集团之子公司川恒股份(002895.SZ)的主要原材料——磷矿的供应问题,快速提升川恒股份综合竞争能力。新的福泉磷矿将按照循环经济理念,采用川恒股份核心技术,构建绿色矿山,实现工厂与矿山的循环耦合发展,实现综合竞争能力的显著提升。

川恒股份是一家创新型磷资源精深加工磷化工企业,20178月成功登录A股市场。自2002年进入贵州福泉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依靠技术创新,两大产品——饲料级磷酸二氢钙和消防级磷酸一铵成为细分市场的中国第一。然而,作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川恒股份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现实的磷矿资源作保障。虽然川恒股份持股49%的瓮安老虎洞磷矿资源储量高达35024万吨,规模较大,品质优良,但该磷矿正在建设中,尚未形成现实产能,缺乏现实支撑力。

磷属于生命元素,被誉为“粮食的粮食”,已被我国自然资源部列入24种国家战略性矿产目录,作为矿产资源宏观调控和监督管理的重点对象。川恒人清楚地知道:“没有优质磷矿,就不会有未来”。为了赢得发展的制高点,降低生产成本,构建资源的核心竞争力,川恒人苦苦追寻十数年,一直谋求在现实磷矿资源的支撑力上取得突破。

此次整合福泉磷矿取得成功,标志着优质磷矿的核心竞争力建设获得重大突破,未来川恒股份直接或间接拥有的磷矿资源或将超过5亿吨,将形成更加完善的资源粮仓,为川恒股份新型磷化工产业提供坚强保障,必将凸显“资源为王”的竞争优势。

    为了解决川恒集团与上市公司川恒股份潜在同业竞争的问题,川恒集团已承诺“将在福泉磷矿的股权过户之日起36个月内,以川恒股份认可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履行所需的程序后,将其所持有的福泉磷矿股权或资产转让给川恒股份或其控股子公司”。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川恒股份将利用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系统地解决磷化工产业链的问题,走高效、绿色、可持续的新型磷化工发展道路,立志成为世界饲料磷酸盐的领军企业,成长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磷化工企业。




编辑:JJDBSXL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