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泰康跻身《财富》世界500强 打造“保险+医养”生态闭环
泰康跻身《财富》世界500强 打造“保险+医养”生态闭环
加入时间:2018-7-23 9:31:48  来源:

 

719日,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泰康保险集团首次跻身该榜单,以240.5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489位,标志着泰康迈入全球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的行列。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被誉为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以营收作为排行主要依据。2017年泰康保险集团营业收入为1626.01亿元,同比增涨30%,净利润为113.18亿元,同比增涨34.6%。累计服务客户规模达2.25亿人,服务企业客户超34万家,累计支付理赔金额351亿元,累计纳税375亿元。

近年来,泰康找到了一个独特的商业模式,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通过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的跨界融合,整合大健康产业链,成为养老方式变革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保险业务是泰康的基石,泰康坚持发展长期期缴业务,持续优化业务结构,质量并举,通过遍布全国的3900个线下实体网络、线上互联网平台以及70万营销员队伍,支撑起泰康的持续健康发展。泰康养老社区领先的医养融合模式、优质的服务受到市场青睐,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相融合的幸福有约产品打开了中产人群养老、健康、财富管理的巨大市场之门,为泰康积累了一大批长期、忠实的客户。

泰康资产投资收益持续市场领先,2007年至2017年资产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26%,超越保险业平均收益率近三个百分点。泰康积极参与高铁、石油管道、核电等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17年底,泰康管理资产超12000亿元,退休金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退休金投资管理人之一。

十年来,泰康加速全国医养产业体系布局,至今已经在全国布局12 个大型医养融合养老社区、3个大型医疗中心,建构口腔和妇儿两大专科医疗体系,并通过投资于广泛的医疗、治疗、人工智能、制药、医疗器械和健康大数据企业,打造了一个庞大的大健康生态体系。

未来,泰康将继续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大力发展商业保险,尤其是健康险与养老保险,促进中国养老保障体系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的发展。同时将保险支付体系与医养服务体系的融合不断推向深化,打造保险+医养生态闭环,引领服务业和供给侧改革,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挑战,助力民生发展,服务经济社会。

对于泰康来说,进入世界500强也是标志性事件。1988年,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东升时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副总编,策划了中国100大企业评价,第二年又评出了中国500强企业,引起轰动。在当年对世界500强的研究中陈东升就发现,一个国家经济的强弱与其拥有世界500强企业的多少成正比,正是这个原因促使他放弃研究工作,下海经商实业报国。三十年沧海桑田,从评500强到创500强,如今泰康梦已成真。(王宏)




编辑:JJDBSXL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