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 青岛西海岸这条“大动脉”正式通车

 

青岛西海岸这条“大动脉”正式通车




大图  加入时间:2018-7-23 9:19:03  来源:青报网 

青岛西海岸这条“大动脉”正式通车

  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最新获悉,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的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于7月20日9时正式通车。工程总投资约9亿元,是贯穿灵山湾文化区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从疏港高速到东方影都星光岛仅需十分钟,为居民、游客等出行提供便利,为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提供交通助力。

  文化区南北“大动脉” 改变区域交通格局

  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北起疏港高速,南至滨海大道,路线全长约9.07公里,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四横四纵”主干交通路网的重点工程。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以胶州湾东路为界,公路起点至胶州湾东路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胶州湾东路至滨海大道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道标准,道路两侧均设置慢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从高速公路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有黄岛、灵珠山和管家楼三处出口,车程均在一小时左右。高速公路连接线建成后,车程将大大缩减,从疏港高速至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星光岛仅需十分钟左右,新区路网日益完善,为区域出行、旅游带来全新变化。

  道路施工日夜兼程 顺利保障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

  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共分四个标段,包括道路、桥涵、排水、隧道和立交等工程,建设了珠山互通立交和山海路立交两座立交桥,以及陡崖子大桥和朝阳山隧道等重要节点工程。为了确保道路按时全线贯通,项目方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和各施工单位并肩作战,关键时刻“靠上、拼上、豁上”,许多一线员工默默付出、奉献自我,施工单位勇于开拓、破解一个个难题,开发建设者用激情、用毅力、用创新、用汗水,创造了文化区道路建设“灵山湾速度”新范例。

  为保护朝阳山体,优化设计变上行为隧道下穿,节约土地约65亩。这条道路有着目前已建成新区内最长的500余米的穿山隧道--朝阳山隧道,全区最长的350米的山体连接桥--陡崖子大桥,工程难度之大,创新区道路建设之最。为了尽快实现通车,采取战时指挥部加战斗突击队模式,披星戴月,在严控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提前一年全线贯通。

  前不久,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灵山湾举行。电影节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迄今为止青岛西海岸新区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影视文化活动。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大大缩短了疏港高速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通车里程,有效缓解滨海大道、胶州湾东路的交通压力,为电影节嘉宾交通出行提供最快捷的选择。

  四横四纵路网成型 共约青岛国际啤酒节

  今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四横四纵”主干交通路网基本成型。自文化区启动建设以来,仅在基础设施方面累计投入了240余亿元,先后新建、改造提升道路35条,近60公里;新建、升级变电站4座,敷设市政管线216公里,改造、绿化河流、山体约127万平方米。胶州湾东路、滨河西路、东华山路、连岛一路等道路先后通车或具备通车条件,大幅推动东方影都、中国数都、创智产业园等重要产业项目建设进程,完善新区城市交通功能。

  7月20日,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在西海岸新区啤酒城开幕,也是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迎接的第二次重大活动保障,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的开通减少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的通车压力,保障了参加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游客和市民交通通畅,极大地缩短了路上的行程,助力青岛国际啤酒节。未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投入运营后,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将成为机场至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主要线路,为文化区居民游客和入驻的剧组、科技企业等人群提供高效出行通道。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这条“大动脉”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