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哪些专业“热”?听听山东6家王牌院校怎么说
哪些专业“热”?听听山东6家王牌院校怎么说
加入时间:2018-7-23 9:11:20  来源:齐鲁晚报

作为省人社厅直属技工院校,山东劳动技师学院、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当属我省办学实力最强的技工院校。21日,6家院校负责人登陆第三届山东省技工院校成果展及招生咨询会,现场对考生家长最关心的招生就业等问题做出解答。

21日举行的第三届全省技工院校成果展暨招生咨询会上,相关学校负责人接受访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媛 摄

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孙晋东:

围绕化工行业需求,学院设有化工工艺(生产运行操控)、化工机械维修(设备安装维护)、化工仪表及自动化(自动控制系统安装维护)、化工分析与检验四大类特色专业。目前这几大类专业就业形势好,每届毕业生都有7至8倍的就业岗位供学生选择。

为对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学院将优化专业结构,做强四大特色专业。同时,推进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3D打印,环境保护与检测,工业控制等新兴专业。

山东技师学院副院长许教伍:

学院在全省技工院校率先成立智能制造学院,同时设置汽车工程系、数字创意系、互联网商务系、现代服务系。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数控加工、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动画制作、汽车维修等30多个专业。

目前,学院已经与一汽解放、山东临工等企业就具体合作形式进行了沟通,将与京东无人机、北京中航空港集团、北京度才网络科技公司等企业洽谈合作。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院长邱尔臣:

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框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西门子、北大方正、青岛动漫研究院、海信集团、中海油山东分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三公司、江淮汽车等人才培养基地及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先后在学院设立,校企双方将在招工招生、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养、职业培训、内部管理、质量评价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印刷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制浆造纸工艺、计算机网络应用等专业为学院的王牌专业。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副院长闫龙民:

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医药,面向社会,突出特色,服务就业”的办学宗旨,积极开拓新的办学思路。与泰安市六所高中锻造“泰山神农”,在全国首创“普通高中毕业生直接就读技师职业资格”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泰山神农”班,毕业直接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享受全日制本科待遇。

多年来,学院一直与省内外知名的医药及食品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就业率始终保持在100%,招生人数一直保持在3000人左右。

山东工程技师学院院长左朝君:

学院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基地。目前,学院各类在校生8000人。

今年4月份,学院举行了第一次校园招聘会,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全国近百家企业到场,提供约6000个就业岗位,每名毕业生有5个岗位可供选择。特别是亚洲奔驰旗舰店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对学生给予“吃苦耐劳,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评价。

山东劳动技师学院副院长刘爱林:

学院目前设有机械工程系、机制工艺系、电气及自动化系、汽车工程系、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经济管理系、基础部、技师部等8个系部。3个“3+2”本科专业,33个高职(专科)专业,21个技师和高级技工专业,在校生15000人。

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学院有8名选手参战。其中,商品展示技术项目获得全国第2名;货运代理项目获得全国第5名;平面设计技术项目获得全国第3名;家具制作项目获得全国第10名。4名选手均入选国家集训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小涵 周国芳)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